中文
四达时代获得“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荣誉资质
2019-09-11 17:38:00

9月11日上午,由科学技术部、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工作研讨班在陕西省西安市正式开班,科学技术部副部长王曦,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志军,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四达时代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赵月琴参加授牌仪式。

赵月琴副总裁(右二)代表四达时代领取“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荣誉资质

近两年来,《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相继出台,彰显了我国加快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着力增强文化领域的科技应用和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的决心,也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和《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纲要》的重要举措。

会上孙部长指出:到2025年,国家计划认定100家示范基地。授牌是肯定,是一个新的开始,国家将启动文化产业基金,扶优扶强,加大对示范基地的扶持力度,抓好龙头企业的发展,加大政策保障。通过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打通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工作研讨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