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2019年男篮世界杯转播大幕正式开启
2019-09-01 12:33:00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在中国正式拉开序幕。本届男篮世界杯共有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三支代表队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分别被分在A组、B组和H组。

       四达时代集团拥有本届男篮世界杯在泛非地区的独家版权。在8月31日-9月15日赛事期间,四达时代集团传媒事业部体育频道将通过4条泛非频道Sports Premium、Sports Life、Sports Focus 和Sports Arena和两条南非频道Sports 1和Sports 2全程直播本届男篮世界杯的比赛。

       除了英语解说,四达时代还邀请了来自几内亚的专业篮球解说员为重点场次进行法语解说,最大限度满足非洲不同国家地区观众收看男篮世界杯的需求。在8月31日-9月5日小组赛期间,四达时代集团体育频道还将派出三支报道团队,在北京、武汉和东莞跟拍和报道来自非洲三支球队的训练和备战情况,非洲观众将能看到第一时间来自现场的资讯。

       8月30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开幕仪式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盛大召开。四达时代集团体育频道受邀前往“水立方”现场报道了此次开幕仪式,并对开幕仪式进行了直播。

传媒事业部体育频道现场报道男篮世界杯开幕仪式

同一天,尼日利亚队和科特迪瓦队分别在武汉和北京进行了第一次踩场训练和新闻发布会。四达时代集团体育频道前方团队第一时间在现场进行了报道。

尼日利亚队第一次踩场训练
尼日利亚队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科特迪瓦队第一次踩场训练
科特迪瓦队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来自非洲的三支男篮队伍中,科特迪瓦队与东道主中国队一同被分在A组,届时将在北京参加三场小组赛。

       科特迪瓦代表队日前抵达中国。8月27日,科特迪瓦国家男子篮球队教练Paolo Povia及队长Guy Landry Edi 到访四达时代集团总部,并接受了四达时代体育频道的专访。

科特迪瓦队代表接受四达时代体育频道专访

对于四达时代集团在男篮比赛现场的三支拍摄团队来说,此次男篮世界杯最重要的任务无疑是,在赛前与北京总部的演播室现场连线,以及前方场馆主持人和演播室主持人的实时互动,共同努力为观众呈现最近距离的观赛体验。

       8月31日是首个比赛日,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两支代表队接连亮相。四达时代集团演播室内虽一片忙碌,但秩序井然。   

四达演播室与武汉体育中心现场连线
四达演播室与北京五棵松现场连线

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保证演播室直播的顺利进行,早在赛事开始前,传媒事业部体育频道和制作中心就提前进行了测试演练,力求每一个细节精确无误。

3号楼B2演播室布置  
2号楼3层演播室直播彩排

赛事期间,每天会有2-3场法语解说比赛。为了给非洲法语区观众带去更出色的观赛体验,来自几内亚的法语解说员不仅要在赛前熟悉设备的使用,还要准备双方球队的详细资料。一天2场比赛,每天累计4到5小时的比赛解说量,可谓是对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

几内亚法语篮球解说员在3号配音间解说比赛

夜深人静,第一个比赛日的8场比赛也落下帷幕。但这并不代表一天转播工作的结束,体育频道的同事们仍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对每场比赛的集锦和新闻进行剪辑制作,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电视端和OTT平台播出,抢占收视热点。

       这是四达时代首次转播男篮世界杯,也是传媒事业部体育频道第一次通过演播室转播篮球赛事。16个比赛日,92场比赛,男篮世界杯的转播大幕刚刚开启,未来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