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万村通”尼日利亚项目竣工仪式隆重举行
2019-10-30 16:30:00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万村通”尼日利亚项目竣工仪式在尼首都阿布贾举行。至此,非洲人口第一大国尼日利亚“万村通”项目全部完成。尼联邦众议院信息委员会主席奥德本米·多昆、中国驻尼日利亚经商处参赞李元、尼联邦新闻文化部媒体与公共关系司司长拉迪·伊胡奥玛、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子公司总裁张军旗等代表出席竣工仪式。

竣工仪式现场 

“万村通”尼日利亚项目覆盖了尼日全国全部36个州及1个首都区,774个地方政府中有772个受援,惠及村庄1000个,受益家庭达2.3万户。此外,还有1000多名维修技术人员接受了数字电视设备安装和维修方面的专门技能培训,他们将保证“万村通”项目设备在当地的长期可持续运营和使用。

       竣工仪式上,尼日利亚政府向四达时代颁发了“万村通”项目的满意证书,对四达时代作为该项目承建方的圆满完工及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肯定。

尼联邦预算计划部为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颁发的工程满意证书

尼联邦众议院信息委员会主席奥德本米·多昆称,“万村通”项目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加强了尼日利亚与中国的良好关系。这个项目针对的是尼日利亚真正有需要的人,突出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工程,尼政府将全力做好设施的维护、使用和安全保障。

尼联邦众议院信息委员会主席奥德本米·多昆致辞

驻尼日利亚经商处参赞李元表示,“万村通”项目是习近平主席于2015提出的将非洲国家接入卫星电视的计划,如今成千上万的尼日利亚人,尤其是偏远地区的人们,可以欣赏到清晰多彩的高质量节目,儿童也可以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今年,习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必须搭建起不同文明之间相互学习的桥梁,并在教育、科学、文化等各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基础设施作为互联互通的基石,中国将继续与其他各方合作,为共同繁荣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驻尼日利亚经商处参赞李元致辞

尼联邦新闻文化部媒体与公共关系司司长拉迪·伊胡奥玛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的无偿捐赠,感谢四达时代集团的辛勤劳动,目前,“万村通”项目已经成为尼日利亚联邦政府信息传播的重要平台。

尼联邦新闻文化部媒体与公共关系司司长拉迪·伊胡奥玛致辞 

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总裁张军旗表示,“万村通”项目取得的成就是尼日利亚数字电视服务实践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项目建设中尼日利亚政府、各州州长、官员以及中国政府提供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尼日利亚民族众多、文化差异大,但“万村通”项目实施以来,无论走到哪里,都受到了民众的热烈欢迎,该项目不仅仅是将数字电视节目带到了尼全国各地,更是为中尼两国的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

       科吉州达斯土王艾尔哈吉·奥斯曼、伊勾勾·艾基提土王奥巴巴尔?阿德伍米及乌姆奥堪耐王国永久统治者艾兹·奥卡-奥米艾四世等10位传统领袖出席了活动并代表辖区民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一致对中国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奥卡-奥米艾四世说,这是中国政府与人民赐予我们友谊的礼物,我们将竭尽全力保护好,为当地子民造福。

科吉州达斯土王艾尔哈吉·奥斯曼致辞
乌姆奥堪耐王国永久统治者艾兹·奥卡·奥米艾四世致辞

 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了未来3年同非方一起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其中在人文合作计划中指出,将“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即“万村通”项目。由于尼日利亚人口众多,得到了近十分之一的该项目分配。

       自2019年1月“万村通”尼日利亚项目启动以来,四达时代开展了村落调研与入户考察、受援村落接收援助设备、安装施工、墙体宣传、工程验收等大量工作。且非洲各国普遍基础设施不完善,施工难度大,比如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工程及技术人员经常会受到“博科圣地”等极端势力的干扰、攻击,但四达时代公司在项目实施中,精诚团结,不畏艰难,及时完成了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增添了浓重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