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万村通”科特迪瓦共和国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9-10-26 15:24:00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中国援助科特迪瓦“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项目启动仪式在阿比让隆重举行。中国驻科特迪瓦特命全权大使万黎、使馆政务参赞王毅、科特迪瓦新闻与媒体部部长西迪·蒂莫科·图尔、科特迪瓦外交事务秘书长达乌达·阿巴特及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张乐民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合影

万黎大使表示,中国作为科特迪瓦友好合作的伙伴,始终恪守“真诚、务实、友好、坦诚”的理念和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将继续加强与科特迪瓦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在能力范围内,为该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万村通”科特迪瓦项目完成后,成千上万的科特迪瓦人民将可以通过卫星电视收看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不仅可以了解科特迪瓦和国际新闻,还可以了解各行各业的信息和知识,从而提升技能,提高生产率,有利于科特迪瓦的社会经济发展。

驻科特迪瓦特命全权大使万黎致辞

科特迪瓦新闻与媒体部部长西迪·蒂莫科·图尔在致辞中表示,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对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的无私援助,中国是科特迪瓦真诚、友好的合作伙伴。“万村通”项目不仅能让科特迪瓦偏远地区的民众能够收看卫星电视,还可帮助其培训一大批技术人才,为科特迪瓦的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科特政府愿继续与中国开展共赢合作,加深两国的深厚友谊。

科特迪瓦新闻与媒体部部长西迪·蒂莫科·图尔致辞

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张乐民表示,作为项目的承办方,四达时代很荣幸受中国政府的委托负责实施该项目。科特迪瓦500个村卫星数字电视项目将进一步实现科特迪瓦政府和民众之间的互联互通、政民相通,助力科特迪瓦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提高人民生活文化水平,并全面提升科特迪瓦国家形象,增强国家软实力。

张乐民在仪式上郑重承诺,四达时代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认真完成任务,为科特迪瓦人民提供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使得偏远地区的民众无缝隙连接数字电视服务。同时四达时代也将做好网络维护,培养本地广播电视技术和运营人才,增加就业岗位。

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张乐民致辞

仪式上,万黎大使与科特迪瓦新闻与媒体部部长共同揭幕“万村通”科特迪瓦共和国项目启动牌,宣布“万村通”科特迪瓦项目正式启动!

揭幕仪式

活动当天,近200名嘉宾参加仪式,近50位媒体记者前来参与报道。其中10位村长代表身着传统服装出席活动,在活动上参观了由中国政府馈赠的机顶盒、太阳能系统、投影仪、电视机等数字电视产品。启动仪式现场,中科两国国旗飘扬,展现出节日般热烈的气氛。

村长代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