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万村通”马拉维项目竣工仪式隆重举行
2019-11-20 16:33:46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万村通”马拉维项目竣工仪式在马拉维曼戈切区南夸利小学隆重举行。马拉维信息、公民教育与通信技术部长马克·波特玛尼(Mark Botomani)、交通与公共工程部长拉尔夫·居玛(Ralph Jooma)、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代办王秀胜、四达时代坦桑尼亚子公司负责人罗浩以及曼戈切区领导及当地民众共同见证了竣工仪式的举行。

双方交换交接证书 

“万村通”马拉维项目覆盖了马拉维全国26个区(193个选区),受援村庄500个。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累计有1000余名技术维修人员接受了数字电视设备安装和维修的专业培训,确保了“万村通”援助项目设备能在当地可持续运营和使用。 

当地民众欢庆竣工仪式举行

仪式正式开始前,马拉维信息、公民教育与通信技术部长马克·波特玛尼(Mark Botomani)、交通与公共工程部长拉尔夫·居玛(Ralph Jooma)、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代办王秀胜、四达时代坦桑尼亚公司负责人罗浩以及曼戈切区领导一行视察了南夸利小学受援设备的使用情况,当看到设备运行良好且节目信号质量稳定时,信息部长表示极大肯定。    

马拉维信息、公民教育与通信技术部长马克·波特玛尼(Mark Botomani)在仪式致辞中表示,“万村通”项目给居住在偏远山区的马拉维人民带来了接收外部讯息的机会,也大大丰富了这些地区民众的日常生活,对中国政府提供的这一援助项目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四达时代高质量的实施表示肯定。

马拉维信息、公民教育与通信技术部长马克·波特玛尼致辞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代办王秀胜在致辞中表示,“万村通”项目在马拉维的顺利完工,将大大丰富马拉维人民的日常生活,为他们打开了接触世界、了解世界的窗户,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受援学校学生们学习新知识,探索世界不同文化的兴趣。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代办王秀胜致辞

四达时代坦桑尼亚子公司负责人罗浩在致辞中表示,四达时代作为“万村通”项目的承接单位,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四达时代将推出更多马拉维人民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为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广电行业的繁荣发展,助力马拉维经济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四达时代坦桑尼亚子公司负责人罗浩致辞

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了同非方一起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其中在人文合作计划中指出,将“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即“万村通”项目。马拉维即是该项目的受援国家之一。      

马拉维国家电视台MBC在黄金新闻时间对马拉维“万村通”竣工仪式进行了报道,马拉维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国民报”也对仪式进行了专栏报道,“佐迪亚克”“马拉维之声”,“尼亚撒时报”“马拉维邮报”等马拉维当地主流媒体也对仪式进行了正面报道,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