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出席中国电视剧发展北京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19-11-13 17:23:21

11月12日,第25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19秋季)上的重头论坛——以“守正创新,培根铸魂”为主题的中国电视剧发展北京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受邀出席,并就四达时代在非洲助力国剧出海的经验作主题发言。

中国电视剧发展北京论坛现场
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发表演讲

庞新星董事长围绕四达时代在非洲的发展经验,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自己在非洲的亲身经历,详细讲述了非洲观众对“伦理”“功夫”“现实”题材国产剧的偏好。  

庞新星董事长认为,如今非洲大陆的观众,非常关注中国人的生活现状。他们对当前中国社会的钦慕,比起曾经国内流行的“美国梦”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后,庞新星董事长还从共享购片、合作拍片等具体方面,说明了四达时代的商业合作模式。

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发表演讲

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还对中国电视剧的创作生产特点进行了具体剖析。他认为,当前的国产电视剧具有减量提质成主流,主旋律作品增加,现实题材增加,古装题材轻青化,新中国题材增加,改革开放题材增加,行业、类型、年代混合,题材、类型、形态创新趋于保守的八大特点。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发表演讲

 清华大学研究员司若代表首都影视发展智库发布了《中国电视剧发展风向标报告(2019)》,对今年1-8月份电视剧的情况作了梳理和总结。从政策、概况、作品、产业、出海等方面系统地梳理了电视剧发展的成就和问题。  

除了上述内容,论坛还邀请到了阿里文娱优酷总编辑张丽娜、爱奇艺副总编辑柳进宇、影评人李星文、北京酷云互动董事长兼CEO李鹏等多位业内知名人士出席。各位业内专家就平台电视剧创作、生产、排播策略及排播内容趋势问题,各自阐述意见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