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万村通”喀麦隆项目竣工仪式圆满举行
2019-11-28 15:29:12

中国援非“万村通”喀麦隆项目竣工仪式14日在喀麦隆中央省梅福-阿范巴州姆富村隆重举行。出席此次仪式的有中国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先生阁下,喀麦隆新闻部常务秘书长费利克斯·佐戈教授,当地政府的代表和政要以及当地群众等150余人。

仪式开始前,王英武大使和费利克斯·佐戈教授在阿邦村村委会作短暂停留,受到村长、学生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他们与村长亲切交谈并听取了项目情况和受援用户反馈。  

“万村通”喀麦隆项目使全国300个村落受益,此外,四达时代集团还培训了大量喀麦隆本地工程师,为项目运营维护提供持续技术支持。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在仪式致辞中表示,“万村通”项目为成千上万喀麦隆村民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中方将继续秉承真实亲诚理念,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致辞

喀麦隆新闻部秘书长费利克斯·佐戈代表喀麦隆政府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称赞“万村通”项目造福喀麦隆普通民众,极大改善他们的精神生活,是喀麦隆与中国友谊的又一见证。喀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新闻媒体等领域的合作。 

喀麦隆新闻部秘书长费利克斯·佐戈致辞
竣工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王英武大使回答了记者提问,随后前往姆富医院视察投影电视的安装情况并与医院院长亲切交谈。  

“万村通”项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让非洲国家1万个村庄收看到卫星数字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