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万村通”肯尼亚项目竣工,1.6万个家庭迎来卫星电视服务
2019-12-27 23:00:00

中国援非“万村通”肯尼亚项目竣工仪式12月20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基尼扬朱伊小学举行。这意味着肯尼亚的800个村落、1.6万多个家庭将享受到免费的卫星电视服务。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吴鹏、肯尼亚新闻、通信与技术部部长代表赫斯本·马尔维伊、四达时代东非大区总经理王小青、基尼扬朱伊小学师生等出席了竣工仪式。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中国援非“万村通”肯尼亚项目竣工仪式上表演中国特色舞蹈(新华社记者 张宇 摄)
演员在中国援非“万村通”肯尼亚项目竣工仪式上表演非洲特色舞蹈

竣工仪式在欢庆的中非特色舞蹈中拉开序幕,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吴鹏在竣工仪式上表示,“万村通”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促进中肯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极大地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提高当地人的文化知识水平。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吴鹏在竣工仪式上致辞

“需要指出的是,通过卫星电视技术开展的‘万村通’项目将使人们看到国内和国际的节目,它传送到肯尼亚的每一个角落。这将大大有助于弥合城乡数字鸿沟。”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吴鹏表示,希望“万村通”工程为肯尼亚人民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信息和节目。“我们相信,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中肯文化交流,极大丰富两国人民的日常生活,提高当地人的文化知识水平。展望未来,中国对肯尼亚的援助将密切配合肯尼亚‘四大发展议程’,共同为当地人民创造就业和提高收入提供帮助。” 

肯尼亚新闻、通信与技术部部长代表赫斯本·马尔维伊致辞 

肯尼亚新闻、通信与技术部部长代表赫斯本·马尔维伊说,中国是肯尼亚重要的发展伙伴,在诸多领域支持肯尼亚发展。卫星电视系统有利于人们获取知识信息,根据信息作出决策,开展经济活动等。

四达时代东非大区总经理王小青致辞 

四达时代东非大区总经理王小青介绍,“万村通”肯尼亚项目由四达时代负责建设实施,这套卫星数字电视系统为当地提供100多个国内外电视频道。 

基尼扬朱伊小学校长罗斯·奥蒂诺致辞 

基尼扬朱伊小学校长罗斯·奥蒂诺说,感谢中国企业安装卫星接收系统和投影电视等设施,让学生们坐在教室里就能了解肯尼亚和世界正在发生的大事,掌握更多信息。 

双方交换交接证书

“万村通”肯尼亚项目2018年启动,为肯尼亚47个郡的800个村庄安装卫星接收天线、机顶盒、数字电视机、投影电视、太阳能系统等设施,1.6万个农村家庭和2400个公共场所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