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非洲绿色革命联盟AGRA代表团访问四达时代,探讨在“万村通”基础上进行中非农业合作
2019-12-11 13:00:00

12月11日,非洲绿色革命联盟AGRA主席H.E. Hailemariam Desalegn Boshe先生(埃塞俄比亚前总理)带领团队到访四达时代总部,陪同访问的还有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H.E. Teshome Toga先生及埃塞俄比亚驻华公使Asaye Dejjenie先生。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副总裁卢玉亮参与接待。 

在庞总的陪同下,AGRA代表团参观了四达时代播控中心、译制配音中心、动效混音棚、研究院等,他们对四达时代先进专业的设备系统、覆盖广泛的平台网络、高水准的节目制作及译配能力等表示了高度赞赏。双方还就“万村通”项目基础上持续开展中非农业合作进行了探讨。       

庞总向AGRA代表团介绍播控中心设备及频道节目播出情况

交流中,四达时代倡议通过以“万村通”项目为代表的数字媒体平台赋能非洲农业从业者及产业链技术发展。“万村通”项目全称“为非洲一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宣布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中的重要内容。作为该项目的承建方,四达时代认为就平台运营宣传方面,应更多考虑将核心放到民生价值创造中,聚焦农业、医疗、教育三大方向的内容,探索将来自中国及世界的适用农业知识通过该平台网络精准传递到非洲农村地区的可能性。这也是AGRA此次到访四达时代的关注要点,双方就农业方向合作的必要性达成高度共识,同时就执行层面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庞总向AGRA主席介绍各类终端设备

AGRA代表认为,在中非合作的大背景下,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参与推动非洲农业发展,分享中国的农业生产经验。四达时代的倡议从具体层面上为宏观政策的实施提供了可行道路。配合AGRA为农业生产发展进行的配套线下培训工作,将更有力地促进先进农业技术在非洲落地实践。  

基于以上共识,AGRA、四达时代将联合其他农业专业内容提供方,意向打造一款名为《Super Farmer》的农业知识传播节目。H.E. Hailemariam Desalegn Boshe先生特别为此接受了四达时代的采访,并写下对双方开展农业项目合作的祝福——“愿四达时代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开拓进取,中非农业合作繁荣昌盛。” 

H.E. Hailemariam Desalegn Boshe先生接受四达时代非洲籍主持人采访,并对《Super Farmer》节目致以祝福 

AGRA(Alliance for a Green Revolution in Africa)是一个由非洲主导的非政府组织,植根于非洲大陆的农业社区。为响应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Kofi Annan)的呼吁(安南:“现在是非洲农民进行‘独特的非洲绿色革命’的时候了。”)AGRA成立于2006年,目的是为了实现非洲人民在食物方面能够自给自足的愿景。AGRA认为,非洲农民需要独特的农业生产解决方案,以满足其特定的环境和需求,从而持续促进生产并进入快速增长的农业市场。近10年来,AGRA在非洲国家的工作重点是关注与种子生产、土壤健康和农业市场有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