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防范疫情,四达在行动!
2020-02-11 17:10:09

春节放假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副总裁赵月琴、卢玉亮牵头的“四达时代集团疫情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工作策略,原则是把员工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防控疫情。

迅速搭建员工信息网络,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集团疫情办公室”成立后迅速搭建了各事业部、中心、部门负责人为主的信息网络,及时掌握员工离京、返京状态以及健康状况,特别是离京返鄂的员工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并根据国家关于疫情的通告及时调整、定制、发布应对疫情的办法和通知。

“集团疫情办公室”由行政中心、人力资源中心部分员工为主搭建。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员工健康就是责任,部分同事牺牲了春节假期,开始落实相关工作。因很多工作涉及防控物资采购,现场工作部署、检查,行政中心高楠、张芳超等已经多次往返穿梭于市内各药店、市场采购消毒药材、防控物资;张海军、胡洪滨、梁九敏等深入第一线在公司园区检查、部署相关工作落实,在市政府号召市民少出门居家隔离的情况下,成为肩负员工健康的“逆行者”。人力资源中心同事也在加班加点配合完成员工信息统计。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马上面临节后复工,为给全体员工提供更为安心的办公环境,更好地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集团疫情办公室”紧锣密鼓的针对亦庄总部园区的防控工作做出了多项实质准备举措,并出台了一系列临时应对管理办法。

园区防控标识已到位

多措并举,让同事们更安心

第一时间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事件应急预案》

物业工作人员是直接面对我们每一名员工的服务者,保证提供园区基础服务人员健康尤为重要,疫情发展之初物业管理处于第一时间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事件应急预案》定制了周密的防护计划,并责成物业公司建立零和报告制度,严密关注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并对相关人员住宿场所加强了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

严格园区管控,各办公场景应对有力

同时启动更为严格的园区进入管控、办公区消毒以及垃圾处理办法;办公区是大家每天工作接触时间最长的场所,放假期间针对办公区卫生做了加强清理并制定了完善的日常卫生清理、消毒工作计划以及管理办法;在办公区多个显著区域设置了各类提示牌。

办公区卫生加强清理完毕

针对餐厅除了加强餐具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外,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了分时段用餐的管理办法。

与此同时,公寓、班车、会议室管理等与员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环节都做了详尽的部署,争取做到让大家坐的安心,用的放心。

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疫

随着多项防控举措的落实,我们的总部园区已经初步准备好给大家提供安心的工作环境。当然值此非常时期,又逢事发仓促,措施和管理办法可能会存在些许不足,而一些管控措施可能会让大家感觉没有以前方便,但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克服自身不便,多提建设性意见。

下一阶段四达时代会继续紧盯疫情发展态势,实时关注党中央和国家各级管理机关发布的防控措施,随时调整公司的防控策略,园区和各项工作管理也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希望广大员工发挥四达人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密切关注、遵守公司各项管理措施,科学防控,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