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共同战“疫” | 倾尽全力,护你周全!四达时代在行动!
2020-02-10 16:41:00

2月3日起,四达时代开始逐渐恢复正常工作秩序。疫情当前,为了给同事们创造安心的工作环境,四达时代做了充分的准备,统筹规划应对策略,并切实践行了各项防控标准。四达的行动看得见、摸得着,从人员管理、企业环境到涉及员工生活等诸多细节方面做到了倾尽全力、科学有效应对。

一、我们坚持健康人群逐批复工

     

灵活复工,需要隔离的必须隔

四达时代坚持健康人群逐批复工,凡是湖北省内员工、与湖北有相关接触员工及途径湖北省内员工等情况都建议居家隔离,采取不同政策。四达时代将持续跟踪员工动向,保证健康人群才能复工。

时刻监测在岗员工健康状况

      测温:

1. 南门岗测温:统一进出,早高峰通过人、车两组分别进行测温,目前无异常。

2. 办公区测温:每天下午进行园区内第二次体温测量,确保办公区内全员健康。测温全程有医务室师大夫做技术指导,确保测温结果科学、可靠。

3. 住宿人员测温:每晚对宿舍入住人员逐个房间进行健康排查。

4. 服务人员测温:对四达内部厨师、班车司机、其他服务人员健康状况加强监控,确保所有人员健康上岗。

监督巡查:

专人负责巡查各楼层有无聚餐情况,及员工戴口罩情况。

二、我们坚持提供健康的办公环境

日常消毒卫生工作有序进行

➤ 每天早晨约6点起进行办公区消毒工作。对各楼层办公区域、会议室、卫生间、梯轿厢、电梯按钮、茶水间、门窗、所有门把手、废弃口罩垃圾桶、厨余垃圾桶等公共区域每日二次消毒。并在重点区域贴放提示标识。

➤ 传媒演播室、配音室定期消毒。

➤ 完善垃圾清运环节,办公垃圾及时清理,每楼层独立成袋,一次消毒之后及时清运到垃圾房,在垃圾房第二次消毒,同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 坚持班车、摆渡车、公务车每日运行前后进行彻底消毒,关键部位重点消毒。

➤ 公寓公共空间卫生、消毒清洁工作,早中晚增加消毒一次。

➤ 四合院每日上下午各增加消毒一次。

➤ 食堂严把食品质量,食堂员工严格按照规定测温、消毒、餐前食品留样,保证食品安全与员工健康。

周末消毒:

利用周末办公人员减少的时机,对重点位置进行加强消毒工作。8日、9日,四达时代邀请物业工程专业对各办公楼层的中央空调通风口及机组进行统一消毒操作。公司所采用的的中央空调系统是先进的VAV空调系统。我们的系统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内部循环与外部新风的量,避免污浊空气长期在室内循环。物业已经定制了切合实际的空调运行方案,在保证空气健康的同时保证节约能源。

 

三、想员工所想,贴心为员工服务

1. 设计就餐分时表,加强就餐指引

为避免用餐人员密集,我们倡导员工分楼层、分区域、分时段用餐,倡导员工打包到办公区用餐,同时将餐厅桌椅间距做了调整。午餐时段同一时间在餐厅用餐人数不超过二十人。就餐期间加派人员进行疏解引导,维护就餐秩序创造安全良好就餐环境。

2. 解决员工买菜需求,开设小小菜市场

针对疫情期间购买蔬菜不便的现象,四达时代餐厅于6日起开启面向四达员工的蔬菜预定服务。开通首日即有70人次预定了13个品种,约660斤菜品,次日又有73人预定21个品种约956斤蔬菜。为方便大家预定、选购和付款,四达时代员工参考“盒马鲜生”、“小象生鲜”等先进互联网电商线下超市的售卖方式,提前把每样菜品按照员工预定量提前打包、称重、标价,员工预定后次日到餐厅可直接刷卡取货,避免了人员密集和长时间驻留。

3. 公寓住宿防控工作落实有声

公寓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由公寓主管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健康状况检查。每日上岗前需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由公寓主管检测防护到位后可进房工作。所有房间每天都要打扫、消毒,重点部位是门把手、卫生间马桶、洗手台等。每日晚间逐一检测公寓住宿员工体温,确保住宿人员身体健康无恙。公共区域楼道步行梯扶手、各房间门把手、茶水间、洗衣机间、垃圾桶、公区各楼层照明开关早中晚各消毒一次。电梯间消毒,消毒时间:9:00-17:00每两小时消毒一次,电梯内外按键作为消毒重点。

4. 班车、摆渡车防疫到位

为在疫情期间给员工提供安全、便利的通勤服务,经努力沟通确保公司原设定的七条班车线路正常运行。每日出车前班车司机自测体温,自我评估健康状况,如有异常随时上报,驾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辆车发车前及到达目的收车后对门把手、座椅、扶手等关键部位消毒、车厢通风。乘坐班车的同事有发烧、咳嗽等体征一律禁止乘坐班车,同时掌握发热乘车人员情况向上级汇报。

 

四、利用海外资源优势,供应员工防疫物资

工作日首日,四达时代根据部分员工口罩短缺情况给部分员工发放口罩应急使用,共发出口罩497个。2月6日,四达时代发挥海外资源优势,从肯尼亚订购3M (N95)口罩,当日上班员工每人配发五个3M口罩,当日发出口罩3175个。

四达时代医务室采购到了符合医用标准的消毒酒精,低于当前市场价格提供给有需要的员工购买。并自行制作方便使用的消毒酒精棉球,供给出差同事使用。

四达时代将员工利益放在首位,保证公司人员健康,保证办公环境健康。倾尽全力、护你周全,四达在行动!四达人们,我们倡议,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在工作中继续奋斗,在生活中加强锻炼,践行正确的防护措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等待曙光来临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