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庞新星总裁关于在疫情期间与员工做好沟通工作给中层及以上管理者的函
2020-02-09 15:09:00

各位副总裁、各部门负责人,明天就是大部分企事业单位正常复工的日子了,很多人会返回工作岗位,我们公司已发了再坚持灵活上班一周的通知,发了就不改了,我今天再次给大家写信,是要求你们务必做好各自责任范围员工的沟通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既是关怀,也是落实公司规定,使整个公司在疫情期间既要做好严格的防控工作,又要保证公司的有序、有效的运营;既要让每一个员工、我们的行政、后勤、物业高度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又要消除恐惧、科学预防、保持公司正常有序运营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沟通中重点强调以下几点:

1.  健康的人群

1)坚持只有身体无恙的人群来公司上班。身体有恙的人群均可以请假,公司原则上都准假。

2)身处疫区的同事继续留在疫区;回程经过疫区回到北京的,一定要坚持自我隔离满14天方可申请上班,上述同事在家隔离期间,尽量坚持在家办公,隔离期间按国家规定,正常发工资。

3)在2月16日前,员工以任何理由请假(除极特殊工作岗位外),均准假。请假期间可与请假员工商量休年休假、存休、事假,部门负责人和HR要严格依规执行。休病假的也要履行相应的手续。

4)在2月16日之前,为了尽量减少到公司工作的人数,各部门在保证本部门正常工作以及可以在家远程办公的前提下,可以安排部分同事居家办公,但原则上部门负责人、重要岗位的骨干员工要到公司正常上班。

2.  健康的环境

我们一定要严防、严控,利用我司的有利条件,保持一个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1)我司独立成院,有独立可控的后勤保证体系,有自有通勤车。前一段时间,我们行政后勤同事做了大量认真到位的防控工作,这方面的工作要继续做细、做好。

2)我们办公环境优良,人均办公面积宽松并有通畅的新风系统;我们坚持楼间相对隔离,楼层相对隔离,少走动,少开会,开会要戴口罩,相互间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人多需要开会尽量安排在负二大会议室。

3)继续坚持错时就餐,目前有就餐排队人间距不够的现象,行政及食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做好提醒工作。

4)要继续保持疫情期间应急工作小组的工作。

5)继续做好消毒工作,做好通勤保障工作,特别是距离通勤线路较远,又无自驾车的员工,下周尽量安排居家办公。

3. 健康的行为

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公司的防护要求、遵守公共场所的防护规定,这既是对自身安全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对同事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健康行为,这点做到了就是对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贡献。

4.  健康的心态

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有这样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政党和政府的领导,我们还有战胜非典病毒、并与非洲人民并肩战胜埃博拉病毒的经验,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此外,除武汉疫区外,其他地区新冠肺炎病死率只有千分之几,甚至远远低于一般流行病的病死率,且医疗资源充裕,我们完全应该以正常、严肃与科学的态度对待它,而不要心怀恐惧。

5.  健康的体魄

健康的体魄是我们提高免疫力、战胜病毒、做好工作的根本。保持健康的环境、健康行为、健康心态,吃好、休息好,加强锻炼,我们就能拥有和保持健康的体魄。

我们还要与同事们特别强调:我们是一家为非洲人民提供融媒体和娱乐服务的运营商,我们的服务不能断,我们必须要保证有序的工作,这也是在目前这一特殊时期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因此作为运营商,我们必须要有相当比例的同事要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同时还要强调,要做好目前的疫情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的准备,我们要坚守我们的工作岗位,社会上绝大部分企事业单位也会在疫情持续的期间维持正常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疫情,度过难关!

庞新星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