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共同战“疫” | 庞新星总裁给海外员工的视频讲话
2020-02-17 15:35:00

同事们!

2020年伊始,我们和家人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这个春节,除了仍然坚守在海外岗位和总部运维岗位的同事之外,成为我们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最长的春节,因为这个春节中国爆发了震惊世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心,也引起了四达员工的担忧和不安。其实我们应该知道,疾病包括传染性疾病,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自然现象,我们应该用一种坦然的心态去面对它,以严肃、科学的态度对待它,不必过度惊慌与恐惧。

为了抗击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快速、坚决、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月3日以来,除湖北以外,中国其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这一切得到了世卫组织的高度认可,也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赞誉和支持。

四达是一个为非洲人民提供数字电视及娱乐服务的运营商,企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要保证为非洲人民提供的服务的持续性,稳定性,这也是企业在这一特殊时期必须和应该要履行的社会责任。公司高度重视这次疫情,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小组,我担任组长,公司有两位副总裁担任副组长。同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比如,我们加强了对公司进出人员的管理,不仅湖北员工留在原地隔离,途经湖北或直接、间接与湖北人有过接触史的同事也全部留在家中隔离;复工之后采取灵活的工作方式,坚持只有身体无恙的同事来公司上班,并且对来公司上班的同事制定了严格的预防措施,比如每天为员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对所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减少面对面会议,食堂分时限数就餐,发放口罩、配备消毒酒精,每天通报检测情况,发布防疫动态等等。这些措施为员工营造了一个卫生、安全的工作环境,大大的消除了同事们的顾虑。

对出差到海外的中国同事,公司同样高度重视,每个人都是经过中国政府、地方行政部门、航空公司、出入境管理局,以及四达总部的层层把关、严格确认之后离境的,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当然,他们到达非洲各国之后也都要认真遵守当地政府的要求,该隔离的隔离,不能有任何违背之举。

在这里我想特别强调两点:第一,中国不是疫区,只有中国的武汉及邻近的地区是疫区。中国政府对疫区采取了极严格的隔离和防控措施,这些措施得到了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众多国际组织和国家的认可,并且实践证明这些措施是十分有效的。自2月3日起,除湖北外的其他省市的确诊病例已实现14天连续降低!第二,我们最近返回非洲的同事都是在非疫区待满14天且无与疫区有过接触、身体健康的同事。因此,请大家不要担心。

从现在的情况看,疫情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请大家相信中国政府,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恢复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同事们,让我们团结起来,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遵守公司在这特殊时期的相关的规定,积极做好病毒的预防和控制,做好我们正常的工作,保持“健康的环境、健康的心态、健康的行为、健康的体魄”,战胜疫情,共同迎接四达发展的新时代!

庞新星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