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健康环境的捍卫者—四达时代行政后勤员工的故事
2020-02-18 13:49:00

今天继续给大家分享两个行政中心后勤防控工作中的两个小故事。

员工餐厅厨师长老张可能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卖的新鲜蔬菜会比自己炒出的菜更受到员工欢迎和热捧。老张是如何在一个优秀的厨师与菜贩之间切换身份的呢,其中又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呢?一只小小的红外测温仪,是如何在春节假期就被当做防控物资采购回公司,并且成为园区门岗守卫园区安全的屏障的呢,容我们慢慢讲来……

老张的太难了和员工的真方便

“我太难了……”本是2019年网上一句流行语,最近却成了员工餐厅行政总厨张成举的口头禅。

“我太难了,春节之后餐厅的人才回来一半,到处都是活儿,可怎么办……”新年伊始,由于疫情影响多个地方采取了封村措施,很多城际交通也暂时中断,餐厅工作人员受到的影响最大,复工首日仅有15人到岗。人少了,但是工作反而增多了。公司复工在即,员工餐厅作为守卫员工健康的一道防线除了正常员工餐工作还有大量防控工作需要落实。老张只能打起精神带着餐厅员工一个人当两个人用,从搭建隔离更衣室、岗前测温区、调整前厅桌椅位置,复核消毒程序再到定制员工餐菜单、验货、切配、炒菜,员工餐之后还要完成前厅卫生和消毒清洁。一天下来老张和餐厅员工们累的两眼发直。公司员工们在经过妥善消毒清洁的餐厅环境能吃到放心的一日三餐,大家感觉方便又安心。

“我太难了,我就从来没想过,我卖的菜比我炒的菜还受欢迎……”疫情之下,大家普遍对进入公共场所产生了一丝恐惧,高居不下的菜价,密集的人群,让超市、菜市场这些平时生活必须的场地变得不那么平易近人,而且下班之后菜市的货品往往已经货架空空。买菜难,成了困扰员工生活的老大难问题。“员工餐厅如果能卖菜就好了!”

面对员工的呼声,老张犯了难。“餐厅人手不足,已经是一个萝卜好几个坑,大家硬扛着在干,再加上蔬菜销售就更干不过来了。再说蔬菜损耗太大,绿叶菜不容易保存,大颗蔬菜分装的时候损耗特别大,有的菜又很娇嫩搬动时稍微一碰卖相就特别差……”嘴里喊着“太难了”,可该干的一样没有少干,怕损耗就用保鲜膜把绿叶菜包好、卖相不好了不影响质量就收回来用于做菜、为了减少排队就提前打包称重标价……很快餐厅蔬菜预定服务在公司内部上线,随即又调整为无需预订可直接自由选购,到后来克服市场短缺开启了冻货、海鲜销售。

一系列的动作给员工在疫情期间蔬菜购买提供了便利,也获得了员工一致好评,看着大家每天中午热火朝天的在自己开的菜市场选购蔬菜满载而归,老张和餐厅员工们感觉付出的努力被认同,心里也乐开了花。就这样,老张每天在国家高级厨师和蔬菜商贩这两个身份中来回切换,并乐此不疲越干越起劲。

老张不是祥林嫂,虽然每天“太难了”挂在嘴边其实更多的是在重压之下的自我解嘲和压力释放,老张其实也明白,越是自己太难了越是会给员工提供更多便利,大家也就更能看出公司为了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努力,那我个人再难也就都是值得的了。

一只体温仪的防控工作总结

我是一只红外测温体温仪,非常荣幸的在这次疫情期间加入到四达时代的一线防控工作中,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述我的故事。

那还是大年初二的早上,我还在药店柜台的角落晒着暖暖的阳光,享受着假期的安宁。突然被一阵急促的脚步惊醒,我非常不情愿的睁开眼睛,想看看是什么人打扰了我的美梦。原来是一个体型微胖的中年男子来药店,说公司要采购防控物资,听说我们店里有货,他不禁喜出望外的一下子买了好多口罩、酒精,我和我的好几个小伙伴都被他一次带走了。看着他额头冒出的细密的汗珠、略带焦虑的眼神还有他拖着微微凸起的肚子急促走路的样子,我想他应该是有很急的事情吧,只是假期这么早就结束了还真是不甘心呢。我又被他拉着满北京城到处跑,好像是因为疫情严重,每个店不是缺货就是只有很少的库存,就这样一点一点去了好几家药店之后我身边的口罩、消毒液和测温仪小伙伴们也越来越多了。

就这样我被这个叫高楠的人带到了四达时代公司园区,说是用于园区管控,测量进入园区人员体温。马上就要进入工作状态了,我还有些小激动呢。这时又出了个新问题,由于我的说明书和操作界面是英文的,这对四达员工来说可能是易如反掌的小事情,可却难坏了物业值班主管文娟。她只能一边猜一边逐个单词查字典然后再测试,经过一番艰苦努力反复测试后终于把我调到了可以正常工作的状态,并交给了保安主管范喜明。

就这样,我就正式到南门岗工作了,每天给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岗前体温检测,确保每一个物业的工作人员都是健康的。眼看到了四达时代复工这一天,我却又生病了。原来,作为一个家用测温仪我的正常工作环境温度要在16摄氏度以上,可是春节刚过的北京的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早上的气温更是在零度上下,一出南门岗亭,我就被冻得头昏眼花,屏幕也是什么都显示不出来了。这下急坏了范主管,还以为又出了什么问题。后来反复测试才知道是气温的原因导致不正常工作,问题找来了,解决起来却不那么容易。范主管带着保安兄弟们反复进行试验、测试,终于找来了解决办法,就是把我放在他们怀里保温,测量体温的时候再拿出来。于是,就有了几位保安大哥冒着低温在寒风里敞开上衣拉链,用身体给我保温的一幕。就这样我又可以正常工作了,每个进入四达时代园区的人员都需要经我确认体温正常后才可以进入,感觉真的很威风。

到现在我已经投入工作两周多了,和这样一群责任感强、认真负责、勇于奉献的同事们在一起给四达时代的员工们提供第一重保证和屏障,让我工作起来也是动力十足,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守好公司园区南大门,给员工们提供坚固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