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立足全球视野,助力非洲抗疫!四达时代新冠疫情特别报道点击收视创新高
2020-04-30 10:51:00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截止到4月3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20万例,非洲地区的感染病例也超过了37000例。为了让非洲人民了解疫情发展动态,掌握科学防疫知识,从3月20日起,四达时代集团推出了《四达之声——新冠疫情特别报道》栏目。

点击视频,看节目如何诞生

《四达之声》分为5个板块,首先是全球疫情数据,让观众了解整体情况及各国防疫动态,同时聚焦非洲各国防疫措施和相关政策。非洲大陆54个国家,不同国家面临的疫情不同,采取的防控措施也迥然有别,这些都会在栏目中进行报道。

栏目还对多国驻华使节、在华工作的非洲人进行了采访,通过大使、领事、驻华官员和普通员工的讲述,让非洲人民了解中国的防疫经验,增强抗击新冠肺炎的勇气和信心,每期节目的最后是防疫知识,以视频短片的形式与观众分享有关防御新冠肺炎的知识和方法。

四达时代多语种主持团队

《四达之声》用汉语、英语、法语、葡萄牙语、斯瓦西里语和豪萨语六种语言,同时在四达时代集团覆盖泛非的12个自办频道播出,截至4月30日已播出30期。节目播出后迅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反响,多家本地主流媒体对节目进行了转载和报道。目前,该栏目在几内亚、科特迪瓦、布隆迪、加纳等地还授权在本地清流频道播出,让更多的非洲观众能够关注这一节目。

媒体报道

《四达之声》栏目在上线第一天就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其中斯瓦西里语版在坦桑尼亚地区的播出迎来当地收视高峰,首期收视率就达到13.56%,单期最高收视率19.6%,平均收视率也高达15.5%。多语种播出在保证节目严肃性的同时,能够吸引本地观众的更多关注,大大提升了节目的传播效果。

收视统计

与此同时,四达时代借助自有的新媒体平台StarTimes ON,在手机客户端同时推送了本栏目的英语、法语和葡语版本,第一期的点击量就突破了20万,总点击量近290万。这一成绩也真实、客观地反映出《四达之声》在非洲的受欢迎程度。作为一家致力于非洲地区从事数字电视运营的传媒集团,四达时代在全球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发挥自身优势,提供内容服务,体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点击量统计

这场与疫情的阻击战

注定是全人类共同的战役

愿我们携手同行

一起迎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