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布隆迪数字电视整转项目传输设施移交仪式成功举行
2020-05-13 11:17:00

5月12日,四达时代向布隆迪政府正式移交全国数字电视传输设施仪式在布首都布琼布拉举行。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布隆迪通讯和媒体部长纳希马纳、布隆迪广播电视总局长恩希米里马纳、经商参赞肖国风、四达时代布隆迪子公司总经理许卫超等代表出席仪式。当天,与会代表共同来到布隆迪首都站点参观数字播出中心,随后签署传输网移交文件。

参观数字播出中心

布隆迪数字电视整转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货款,由四达时代公司实施。2014年,四达时代与布隆迪政府签署数字电视整转项目合同,项目包括全国数字传输网建设和国家电视台媒体数字化。目前,四达时代已按期完成传输网和电视台数字化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此次移交是应布方提议,将传输网资产正式移交布隆迪政府。根据双方之前达成的协议,该传输网将委托给四达时代和布隆迪国家电视台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进行经营。

李昌林大使发表讲话

仪式上,李昌林大使表示,该项目将极大地改善当地民众的收视条件,让他们看到更清晰稳定的电视图像,并且有更多频道可选择,扩大其视野。此外,中国政府将无偿提供19万套接收终端。李大使回顾了四达时代在布隆迪广播电视数字化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感谢四达时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四达时代定期在布隆迪报纸和电视上播出《四个健康》倡议,并配合当地政府宣传抗击疫情的知识。

布隆迪通讯和媒体部长纳希马纳强调,该项目是布政府十年发展规划确定的优先发展领域,它将提升布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对人的全面发展有重要意义。

仪式现场

四达时代布隆迪子公司CEO许卫超表示,此次移交是布隆迪广播电视数字化整转道路上的一大前进。

数字电视整转开始后,布隆迪将关停全国的模拟信号,标志着布隆迪广播电视正式进入数字时代。这不仅有利于推动当地广播电视业的升级发展,还为布隆迪人民带去利好,使其能够看到信号质量更好、画面更清晰、节目内容更丰富的数字电视。信息的快速传播,也将促进布隆迪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