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我的抗疫日记⑥ | 社交媒体就是我的抗疫战场
2020-05-19 09:39:53

OUATTARA TIEMOKO是四达时代科特迪瓦子公司的数字媒体经理,负责公司社交媒体账号的运营工作。他的性格活泼开朗,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TIM”。TIM最近的工作成绩不错,中国“五一”假期前的40天内,科特迪瓦Facebook粉丝数量增加人数超10万。这样的数据,无论国内国外都堪称亮眼。其中,TIM的功劳不小。

2019年底,TIM入职3个月即获得“最具潜力新人奖”

本次采访为全英采访,由宣传部编辑成文:

去年9月,我入职四达时代科特迪瓦子公司,负责社交媒体的运营业务。我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和社交媒体打交道。数字时代,社交媒体对企业塑造品牌、宣传推广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可以实现企业和用户的“近距离”甚至“零距离”沟通。疫情期间,这个作用就更明显了。当科特人民纷纷选择居家防疫时,社交媒体各账号就成为四达和用户沟通的重要平台。

这段时间,我不仅在Facebook上宣传推广四达的品牌、产品与服务,还会定期发布一些防疫知识,更加注重与粉丝、用户们的互动。我很开心自己作为运营者,能够见证四达与用户们共抗疫情的日子。

上月,科特迪瓦Facebook粉丝量激增10万+,单月用户增长量几乎相当于去年一年用户增长量,每日帖子自然到达量超过40万+,成为我职业生涯中从未经历过的高光时刻。

订阅用户数量展示
--黑色线条为每日净增订阅用户数
每日帖子整体到达量展示图
--即每日发布内容可到达人群,深色为自然到达,浅色为付费到达

如何做到粉丝增长10万+?回顾过去几个月的工作,我感触很深,做好一个社交账号真心不容易,想要付出后得到应有的回报,也许秘诀就藏在细节和用心中。

在疫情期间,科特Facebook账号的角色从来不是单一展示、宣传的平台,更是与用户及潜在用户沟通、互动的平台。这个账号的角色一直根据公司需求一变再变,成为四达树立品牌效应的重要阵地。

Facebook是科特迪瓦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用户基数大,非常受欢迎。开设企业官方账号,能够凭借平台量级接触更广泛的用户群体,这是普惠的平台红利。但要想将企业账号做大做强,持续生产优质内容的能力才是关键。

近期,四达的法语区节目内容不断上新:非洲法语区首个本地影视剧频道AFRO TV正式上线、Warner TV强势加持……四达的最新产品、频道动态,都会在社交媒体上及时发布。这些优质频道与节目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从平台上可以看到,大家都很喜欢。尤其是在此时,电视能够舒缓人们对于疫情的忧虑。他们也希望四达能够持续提供丰富多样的法语内容。

Facebook运营数据展示

除了公司宣传,我每天还要至少推送两次防疫知识,帮助人们理解新冠疫情,并且教他们正确应对措施。我想,这应该是四达人的职业使命,也是作为科特迪瓦人的道德义务。我看到,大家纷纷留言表示感谢,他们每一次都认认真真地看完我们发布的信息。

由于社交媒体的便利性,Facebook账号有时还会承担售后的功能。我们可以通过社交媒体连接起客户和各区域代理商。不少客户会直接在Facebook上留言,报告他们使用四达产品时遇到的困难。我们会第一时间协助他们尽快解决问题。疫情期间,这样的快速反应受到不少用户称赞。曾经有人告诉我,他就是因此才选择重新续费四达的电视服务。

Facebook运营数据展示

社交媒体对流量的竞争十分激烈。我个人有应用开发的技术功底,还曾经接受过有关Facebook算法功能的特殊培训,在引导“点赞”上有很多理论和实践经验。在运营内容的同时,我也会注重对用户的数字行为进行分析,为日常运营提供理论指导,保证最大限度地传递企业品牌价值。

能在疫情期间为人们提供知识上的帮助,带去希望,同时帮助公司树立更好的品牌形象,我感到很自豪。如今,四达时代科特迪瓦子公司Facebook账号共有粉丝超65万人,每周互动率超百万。我相信,社交媒体将在疫情中发挥更多更积极的正面作用。我期望,未来能够帮助公司做最好的社交媒体宣传,和四达一起实现更好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