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新闻 | 四达时代携手非洲大学联盟,普及数字时代非洲互联网高等教育
2020-05-20 09:07:21

非洲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African Universities, 简称AAU)和非洲领先的数字电视运营商四达时代于近期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致力于推进非洲高等教育普及。

非洲大学联盟成立于1967年,在非盟和非洲各国政府的资助下开展运营,是非洲顶尖的高等教育组织,目前在非洲地区拥有400所高等学府会员。协会还设立了专门的教育电视台(AAU-TV),增进信息交流及高等教育问题讨论,促进非洲大学间的奖学金立项及其他相关合作。

为增加非洲民众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非洲大学联盟将提供普适性高等及职业教育视频,包括文化讲座、课题讨论、职业培训等专题,通过四达网络流媒体平台StarTimes ON传播,覆盖2000万非洲用户,帮助其增进社科类认知,提高就业竞争力。

StarTimes ON是四达时代自主研发的OTT平台,目前可提供20000+小时点播节目内容,超过150个电视直播频道。平台用户以青年群体为主,其中15-35岁人群占比约60%,而这也正是高等教育普及的目标受众群体。

非洲大学联盟秘书长Etienne Ehouan Ehile教授表示:“我们与四达的合作恰逢其会。受疫情影响大多数教育活动都转移到了线上,四达覆盖广泛的传播平台及非洲大学联盟的高质量教育内容能够很好地满足当下的需求。非洲大学联盟作为非洲最高端的高等教育机构,正不断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和相关性,并进一步呈现和加强高等教育对非洲大陆发展的贡献。就此,AAU愿意继续与四达时代等志同道合的机构合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受居家防疫要求影响,大部分线下学校教育暂时关闭。四达时代考虑到学生接受教育的需求,通过与当地教育部门及频道合作播出了一系列适用于各种语言、年龄、国家学生群体的教育内容。四达还在StarTimes ON平台上创建了专门的教育分区,目前已有数百个教育内容视频可供点播观看。近期四达还将在泛非地区推出一个全新自办教育频道ST Learning,通过远程教育模式,长期促进青少年人群的能力建设与发展。

四达时代副总裁卢玉亮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非洲大学联盟建立此类合作关系。获得高质量的教育是改善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当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重点之一。通过我们的全方位数字电视平台,教育类内容可以覆盖1300万非洲家庭、2000万StarTimes ON APP 用户。而与非洲大学联盟的合作,进一步提高了四达平台教育内容的适用性和优质性。这是四达时代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朝着非洲教育平等实现迈出的崭新一步。”

关于非洲大学联盟(AAU)

非洲大学联盟总部设在加纳阿克拉,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62年9月在马达加斯加塔那那那利佛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和精神,于1967年11月12日在摩洛哥拉巴特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