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携手抗“疫”,四达与非洲同在
2020-05-25 09:45:35

2月15日,埃及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3月,非洲各国紧急颁布停航、停课,关闭边境、加强海陆口岸检测等一系列防控措施,非洲抗击疫情的阻击战真正打响。疫情无国界,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非洲战“疫”,四达不会缺席!

 播控中心全年无休7*24小时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来袭,四达郑重承诺:作为一家为非洲人民提供数字电视及娱乐服务的运营商,疫情期间电视“图像更清晰、内容更丰富、信号更稳定、服务更及时”。

2月3日,总部复工,员工陆续返往非洲,赶回工作一线;

2月15日,制作4集预防新冠肺炎的小短片,向在非华人和非洲民众介绍防疫常识;

3月20日,节目升级,推出《四达之声—新冠疫情特别报道》栏目;

3月24日,免费开放OTT平台StarTimes ON上100+频道支持“战疫”;

3月27日,全球首个非洲版“新冠肺炎自测评估系统”在StarTimes ON上线;

4月2日,在线视频StarTimes ON教育频道上线;

4月20日,非洲法语区本地影视剧频道AFRO TV正上线;

4月23日,在非洲多国推出融合电商系统StarTimes GO;

5月12日,向布隆迪政府正式移交全国数字电视传输设施;

……

一个个日期,记录着四达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实行动,四达也成为驰援非洲抗疫的最美“逆行者”。

让非洲民众快速了解疫情

越是在疫情期间,资讯越重要。为让广大非洲民众及时了解疫情信息、掌握科学防范方法,四达之声《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报道》3天完成上线。

《四达之声—新冠疫情特别报道》栏目

五大板块内容:《全球疫情综述》、《国际疫情动态》、《非洲疫情综述》、《防疫知识宣传》、《人物专访》;

三大播出平台:地面电视、直播卫星、互联网(StarTimes ON App和四达Facebook)同步播出,每天8-10分钟;

六种语言播出:非洲大陆国家众多,语言各不相同,中、英、法、葡、斯瓦西里、豪萨语满足不同国家需要,30集短视频6种语言播出,28张宣传海报3种文字呈现。

节目上线第一天,斯瓦西里语版在坦桑尼亚的播出首期收视率就高达13.56%;尼日利亚第一大媒体Punch报道四达自制防疫视频传播知识遏制谣言,卢旺达网络媒体KT Press赞扬节目帮民众掌握正确的防疫知识。

通过《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报道》,与广大非洲民众分享了中国防疫的有益做法,抨击了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更加昭示了中国已走在国际援非抗疫的最前列。

新冠疫情特别报道之“人物专访”

为非洲战“疫”提供中国经验和远程技术援助

 “新冠肺炎自测评估系统”是“清华COVID-19智能防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为国内外1000多万人提供过测试。

“彼此兄弟,自应福祸同享”。为了让广大非洲民众更好地了解疾病,做好防护和就医,四达与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研发了全球首个非洲版“新冠肺炎自测评估系统”。

系统提供中、英、法、斯瓦西里和葡萄牙语的测试服务。上线不到一天,社交媒体上浏览量达10万人次,互动量3.6千人次。“有用”、 “可以了解疫情,保护自己”、“我想尝试”是最普遍的反应。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各类报道达57篇。科特迪瓦主流媒体L’Intelligent称赞自测系统帮助非洲民众提高防疫知识,防止交叉感染。莫桑影响力最大日报《Notícias》称赞自测系统对防疫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经验在非洲得到借鉴,也构建起了防止疫情传播的一道防线……

全球首个非洲版“新冠肺炎自测评估系统”在StarTimes ON上线

让非洲民众居家防疫待得住、待得好

中国的经验告诉我们,居家不出是阻断疫情最有效的措施。

在抗疫战斗中,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最大关切。我们新增了涵盖语言、数学、艺术的家庭教育板块,科普教学和故事绘本,以及动画片、游戏等内容,集中、反复播放,让孩子们看得过瘾;

长剧备受非洲妇女喜爱。我们持续打造“宝莱坞剧场”和“菲律宾剧场”2大王牌栏目,上线一批高收视率的热播剧、经典剧、首播剧,精选几十部近几年中国的热播剧,多语种播出,让人们看得称心;

非洲法语区本地影视剧频道AFRO TV上线

四达App拥有超2000万的用户群。通过免费开放四达StarTimes ON App 上100多个国际和本地频道,让顶级电视剧、本地电影、教育纪录片和儿童节目,以及20,000小时点播内容,随时、随地、随心看。

看电视、看视频已经成为广大非洲民众“宅”在家中最合适的理由。

免费开放OTT平台StarTimes ON上100+频道支持“战疫“

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自疫情在非洲蔓延以来,诸多非洲国家宣布学校停课。非洲人口呈年轻化、低龄化,10岁以下儿童占总人口的近30%,如何在疫情期间保证孩子们的学习是摆在个非洲国家面前的重大课题。

四达利用多年来形成的网络优势和技术优势,迅速对接非洲国家教育部门,提出为学龄儿童免费开通“空中课堂”,停课不停学的想法。

在四达的平台上传输南非Mindset Learning频道、德国Da Vinci Learning频道的2个教育频道;率先在加纳、肯尼亚、乌干达、刚果(金)和刚果(布),通过四达平台上线加纳Ghana Learning TV、肯尼亚EDU TV\ ELIMU TV、刚果(布)CDIRECT TV、乌干达BSS、刚果(金)Educ tv等6个非洲本土教育频道;积极筹备四达自办教育频道节目平台ST Learning。

加纳教育部长告诫家长让孩子在家通过四达平台收看国家的教育内容;刚果布教育及就业部部长称四达线上平台对防疫居家期间学生的学习十分重要。

四达的“空中课堂”不仅让孩子们在家就能学到知识、享受快乐,更为孩子们减少外出、居家防疫做出了贡献!

在线视频StarTimes ON教育频道上线

让非洲民众便捷购物

全球防疫期间,居家隔离成为了广大非洲民众的生活常态。为满足民众购物等日常生活需要,四达StarTimes GO融合电商购物平台应运而生。TV Shopping(电视购物)、Online Shopping(网络购物)、Phone-call Shopping(电话购物),为非洲民众提供了TOP购物体验。当前,平台重点展示非洲数字电视收视所需的电视机、太阳能和机顶盒系列产品,之后还会推出更多类别的优选商品。

“好生活,向往之”,StarTimes GO已陆续在乌干达、肯尼亚、赞比亚、南非、尼日利亚等上线。“好看、好用、好价格”,“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平台触达人数已超492万,互动人数达32.7万,接触到的非洲民众喜欢上了StarTimes GO。

StarTimes GO不仅为广大非洲民众带去了购物的方便快捷,更为四达“无处不在的媒体影响力,人人能享受到的商业便利,人文与商业的高度融合”第三个15年宏伟蓝图打响了开局礼炮。

在非洲多国推出融合电商平台StarTimes GO

“总结防护经验、分享检测办法、提供居家快乐、课堂搬到家中”——四达驰援非洲抗疫的内容,覆盖了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1300万数字电视用户、2000万手机端用户,以及1000万的社交媒体粉丝。

四达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得到非洲社会的认可和赞誉。在不足2个月的时间内,多国媒体通过多种语言报道四达防疫抗疫稿件高达921篇。其中,一类国家级媒体发稿数量295,占比约32%。美媒The ChinaAfrica Project、SupChina,英媒Balancing Act,法媒Afrique Actu Daily也都予以正面的报道宣传。

四达的行动仍在持续……

海外媒体报道四达防“疫”

对于四达,一些人勇敢“逆行”,一些人选择坚守,一些人主动担当。因为四达人的血液里有这样的文化 “基因”。

人们不会忘记,2014年3月,突如其来的埃博拉病毒肆虐非洲大地,在一些国家紧急撤离之时,四达毅然决然的选择留下来。

   抗击埃博拉

人们也不会忘记,2017年5月,四达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5月,与儿童村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帮助贫弱家庭和青少年可持续发展;2019年3月,积极参与莫桑比克“伊代风灾”的救援、宣传,四达一直走在服务非洲民众、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大路上。

2017年5月,四达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8年5月,与儿童村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
四达捐赠太阳能供电设备等物资

人们更不会忘记,四达5000员工为非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作出的不可替代的历史性贡献。

历史一再证明,患难见真情。在危难时刻,四达坚定地同非洲站在了一起。在这背后,也更加诠释了是中非友谊已经深深在扎根在人们心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终究会过去,四达和非洲,中非友谊会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