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新闻 | 中非抗疫心连心——四达时代向刚果(布)第一夫人援助基金会捐赠口罩
2020-05-27 14:19:19

自新冠疫情在非洲爆发以来,当地运营的中资企业在中国使馆的领导下积极通过各类物资捐赠与非洲民众共度时艰。当地时间5月23日,四达时代在中国驻刚果(布)使馆文化秘书代表杨桐的见证下,向刚果(布)第一夫人安托瓦内特-萨苏-恩格索领导的刚果(布)援助基金会捐赠了一批防护口罩。

记者采访四达时代刚果 (布) 公司代表张靖雯

四达时代刚果(布)公司代表张靖雯表示:“中国古语有云‘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非洲本地谚语中也有同义表达‘Un seul doigt ne peut pas laver tout le visage’。现在抗击新冠疫情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这是需要团结的时刻。四达时代与中国使馆积极沟通当地政府,通过实际行动响应刚果(布)国家元首发起的抗击新冠疫情的声援热潮。”

捐赠口罩的包装上也能看到张靖雯提到的这句谚语,这引起了现场本地民众和官员的强烈文化共鸣。

四达时代在非洲运营十数年,是当地有较强影响力的数字电视运营商和媒体集团,为桥接中非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疫情期间为响应当地政府出台的居家防疫号召,四达通过包括卫星数字电视、数字地面电视、互联网流媒体平台StarTimes ON等多种媒体渠道保证特殊时期信息文化的沟通和交流。一方面及时传达官方、准确的疫情数据及防疫知识,将世界卫生组织及中国的有效防疫经验通过多语种日播节目、数十个频道传递给非洲人民;另一方面积极联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大学联盟、本地教育频道等资源,提供了一系列覆盖多语种、多国别、全年龄青少年教育需求的内容播出,帮助公众安全健康地开展居家防疫。

在发挥媒体功能,以运营促进防疫之外,本次四达向刚果(布)援助基金会捐赠口罩,而该基金会将向刚果人民分发该批物资帮助安全防疫。

记者采访刚果 (布) 援助基金会副秘书长

“新冠疫情带来的打击是全球性的,但患难见真情。近期,我们受益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援助。今天获赠的这些口罩是四达时代在正常运营之外,兑现贡献社会承诺的又一体现。”刚果(布)援助基金会副秘书长BIANGANA VOUKA Rosalie说:“在人人急需防疫物资的当下,我们很高兴收到这批特殊时期的礼物,也非常感谢四达时代的这份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