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环球云赏北京中轴之美”直播开启,四达时代联合百余家媒体全球直播
2020-06-13 15:28:06

赫赫京都千百年,钟灵毓秀萃龙渊。在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一场“环球云赏北京中轴之美”—— 北京中轴线双百新媒体中英双语全球大直播线上启幕!四达时代明星主持人周埃乐参与直播,和新华社记者一同为观众展现北京中轴线——天坛之美。

天坛直播现场

北京中轴线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是世界上现存最长、最完整的古代城市轴线,蕴含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哲学思想。当日11时至17时6个小时内,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光明网、北京日报、北京广播电视台等为主的国内媒体和面向海外传播的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CGTN、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文节目中心、中国日报、北京外语广播、四达时代、中阿卫视等媒体通过各自的新媒体平台面向全球直播。单霁翔、叶小纲、张颐武等文化学者,以及李建平、侯兆年、孙燕等文物专家,从中轴线保护、修复、开放以及老城整体保护传承、历史文脉复兴创新等方面入手,深入挖掘中轴线的历史内涵、文化内涵和时代内涵,分别在中轴线沿线的钟鼓楼、万宁桥、景山公园、故宫、天坛、永定门6个代表性点位开展讲解。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主办,光明网、北京演艺集团、景山公园承办。107家北京市政务新媒体发布厅成员单位,以及百余家中央媒体、市属媒体、商业平台的新媒体账号联合对活动进行推广。截至活动当天,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海内外播出覆盖量已超2.5亿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