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在线参加中国-非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优先高级别对话会
2020-06-25 13:31:00

6月24日,中国-非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优先高级别对话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对话会由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旨在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精神,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做法,探讨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的务实举措。

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并作主旨发言。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和对外关系助理总干事马多戈共同主持对话会。科特迪瓦、埃及、埃塞俄比亚、马里、纳米比亚和多哥等多个非洲国家的教育部部长、大学校长和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官员,教科文组织高官及驻非洲地区办事处负责人与会。

四达时代在线参加会议并在合作伙伴环节发言。

自疫情在全球蔓延,非洲多国停课停学,四达时代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助力非洲防疫抗疫——为了让人了解什么是新冠肺炎病毒、如何预防、做好防护,制作30集防疫知识视频短片;为了让非洲儿童在家呆得住,丰富儿童频道,新增动画片、科普和绘本故事;为了让非洲学生“停课不停学”,与当地教育部门和非洲大学联盟对接,先后在加纳、肯尼亚、乌干达、刚果金和刚果布等国家上线符合他们各自国家教育体系的教育内容,在在线视频平台StarTimes ON上创建教育分区,提供700多个可供点播观看的视频教育内容等。

目前,四达时代还在筹备一个覆盖泛非地区的自办教育频道,节目的宗旨是力求促进青少年能力建设与发展。作为唯一一家在非洲从事数字电视运营的中国公司,四达时代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提出的要求,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在驰援非洲抗疫方面继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