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千万级用户平台Facebook助力联合国“暂停片刻”防疫倡议传播
2020-07-02 10:25:50

联合国于6月30日发起了一项名为“暂停片刻”的倡议,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充满感情色彩的内容之前暂停片刻,花点时间冷静判断一下将分享的内容,以理性行为应对网上日益增长的错误信息的威胁,特别是关于新冠疫情的虚假信息。

四达时代作为该项倡议的媒体合作伙伴,以覆盖1000万用户的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作为主要渠道,助力该倡议在非洲各国的传播。

针对仍在全球范围蔓延的新冠病毒,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错误信息的传播速度比病毒本身更快。这种传播通过对健全科学指导进行危险的歪曲,在对病毒恐惧加剧的时候利用公众的情绪和偏见,严重干扰公共卫生工作。但公众,尤其是互联网用户可以学会识别不良信息并减缓传播的方法。我们的目标是让分享前‘暂停片刻’的行为成为一种新型的、健康的公共规范。”

“暂停片刻”倡议的发起借鉴了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和行为科学家的研究。该类研究表明,分享前的暂停反思可以显著减少未经核实和误导性信息的传播。该倡议将帮助人们改变因冲动分享令人震惊或情绪化内容的习惯。

除四达时代之外,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欧洲新闻网(Euronews)、法国世界传媒(France Medias Monde)等全球知名媒体都通过电视频道、网络和短信渠道支持了该倡议的传播。Facebook、Twitter、YouTube和Tik Tok等主要社交媒体也承诺进一步在自身平台推广“暂停片刻”倡议,抑制错误信息的扩散。

负责联合国全球传播事务的副秘书长弗莱明表示:“众多媒体平台已开始采取有效措施阻断虚假、错误信息传播,比如迅速删除错误信息,标示有害内容,质疑分享意图,宣传世界卫生组织等正规来源提出的合理健康建议等。” 四达时代副总裁卢玉亮表示:“联合国发起‘暂停片刻’倡议活动,既是对媒体从业人员的要求,更是对普罗大众共同构建的舆论环境的净化。四达时代作为非洲领先的媒体集团,‘在非洲,为非洲’是我们发展的承诺和基础。中国古代《礼记》提出‘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我们愿意成为这个活动的参与者、贡献者、倡导者。”

四达作为在非洲本地运营的媒体集团,自全球疫情蔓延以来,充分利用覆盖非洲1300万家庭用户的数字电视平台、2000万用户的移动流媒体平台等媒体资源,将国际官方机构的新闻数据、科学防疫知识和自测系统、中国成功防疫经验等信息及时有效地对非传播,以此抚慰民众的恐慌情绪,对抗各类恶意谣言;同时通过支持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发起的网络防疫宣传活动,以自身千万用户级社交媒体平台促进非洲本地网络意见领袖的正向声音广泛传播,帮助各类文化群体有效了解防疫措施,保证了特殊时期国家间、政府间、民众间的正常文化交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