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年中报 | 非洲运营逆势而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0-07-06 09:10:46

2020已加载了50%,今年过得不容易。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非洲各国封城、停航、停运。在这一系列严厉的防疫措施下,四达时代在非所受的影响不言而喻。

但站在年中的节点,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挑战与困难面前,我们的非洲数字电视运营业务有了历史性的突破!

截止五月底,非洲数字电视运营新增用户同比增长33.8%,税后收入同比增长4.1%。自3月份开始,海外运营现金流连续3个月为正,在新冠肆虐的遭遇战中,四达时代海外运营实现了转亏为盈!

“两手抓,两手硬”决策实现“两手赢”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四达时代客观分析了集团海外业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第一时间提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海外运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两手抓,两手硬”决策的指引下,四达不仅始终保持着国内外全体员工的零确诊记录,海外运营业务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同时,四达依靠多年形成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非洲实际,活用中国经验,快速推出线上业务:网课、融合电商、在线支付、远程医疗,运营收入不但没有减少,反而稳中有升。

4月初,四达推出电商购物平台StarTimesGO。开通不到50天,机顶盒销量同比增加60%,电视机、太阳能系统销量增加100%,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近期公司正在积极与义乌小商品城对接,争取以此为契机发展四达电商业务。

无论是“两手抓,两手硬”决策,还是开通新业务的选择,这都是从实际出发的决定,是符合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决定,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决定,是十分正确的决定。

正确的方向决策使得四达在疫情狙击战中打了漂亮的一仗。

大规模建设基本完成,进入盈利发展阶段

2017年以来,随着大规模网络建设的基本完成,四达狠抓运营,业绩保持接近20%的速度增长,海外运营每个月净现金流入和支出之间的差值快速缩减,所以在2019年年会上,庞新星总裁说,“预测过了今年上半年海外运营现金流就会归正。”

2020年开局以来,尽管中非各国深受疫情的影响,但四达非洲运营业务仍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自3月份开始,四达时代海外运营现金流实现了转亏为盈。

经过在非十几年的投资和运营,四达不改初心,持续投入,在大规模网络建设投资结束后,我们终于也完成了“种树”的耕耘,静待“结果”是一种必然。

员工凝心聚力,士气空前高涨

更为难得可贵的是,在疫情面前,全体四达人齐心协力,展现出一往无前的勇气、魄力以及凝聚力,比以往更具斗志和拼劲儿。

在保证交通的前提下,海外呼叫中心每天满员上班、正常运转;为了保证运营正常,天天看数据,天天做分析,天天做点评,各项目国加班加点、积极应对;海外一线员工以只争朝夕的逆势行为,投身到“两手抓”的工作中,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伴随着海外运营业绩提升的好消息,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阴霾散尽、阳光明媚的那一天;一定会建立起自己的商业生态系统,实现“无处不在的媒体影响力,人人能享受的商业便利,人文与商业高度融合”的愿景目标到来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