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In Beijing最北京》带您探究中国文化遗产,感受古都风韵
2020-07-09 10:25:47

7月8日、9日,四达时代Novela E频道将播出北京文化节目《In Beijing最北京》天坛特辑,为泛非地区观众介绍中国历史文化遗产——天坛。

本期天坛特辑录制于6月13日,当天正值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主办的“环球云赏北京中轴之美”——北京中轴线双百新媒体中英双语全球大直播正式启动。该活动邀请多位文化学者和文物专家担任主播,在北京中轴线沿线的钟鼓楼、万宁桥、景山公园、故宫、天坛、永定门6个代表性文化遗产处进行直播接力,向全球传递中国文化魅力。

107家北京市政务新媒体和百余家中外媒体同步直播,覆盖海内外超过2.5亿观众。四达时代作为外媒代表,受邀参加天坛直播。

四达时代加蓬籍主持人周埃乐(Bola)与新华社记者一起完成了中轴线天坛点位的英语直播。通过中外主持人的视角,带领海外观众领略北京天坛之美。

在圆满完成直播任务后,《In Beijing最北京》天坛特辑也随即启动制作。四达时代邀请天坛专业讲解员与周埃乐一起,为非洲观众揭开天坛的神秘面纱。

《In Beijing最北京》天坛特辑将分为两期进行介绍,第一期为祈谷坛特辑,第二期为圜丘坛特辑。节目将细致地讲述这座拥有600年历史的皇家祭祀坛的前世今生。

7月8、9日,四达时代Novela E 频道将带领非洲观众共同欣赏“最北京”。


《In Bejing最北京》最早始于四达时代Novela P频道,用葡语制作播出,面向莫桑比克的观众。英语版《In Bejing最北京》于2020年1月启动,目前已制作完成3期,分别为王致和腐乳博物馆、一轻北冰洋义利园区和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播出后深受观众欢迎。

四达时代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自2014年起,四达时代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携手在非洲举办了多届“北京优秀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活动,旨在打造优秀北京影视剧品牌效应,展现北京城市风貌和历史文化。

此次联手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进行《In Beijing最北京》天坛特辑的制作,让非洲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魅力,是四达时代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