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高人气国产动漫《叶罗丽》扬帆出海,在非热播
2020-07-16 09:04:00

“你们最喜欢的动画片是不是叶罗丽?”

“我从一开始就喜欢里面的角色”

“叶罗丽第五季什么时候上线,我已经等不及了!”

在四达时代儿童频道的官方社交媒体平台上,工作人员每天都能收到来自非洲小观众的留言。近期随着《精灵梦叶罗丽》(以下简称《叶罗丽》)新一季的开播,孩子们关于这部动画片的讨论尤其踊跃。

《精灵梦叶罗丽》第三季海报

《叶罗丽》是一部国产3D动画,讲述人类少年因为叶罗丽娃娃而拥有魔法的故事。作为新国民少女动画的代表之作,《叶罗丽》在国内视频网站总播放量已经超过150亿次。

四达儿童频道在选片之初,就被其弘扬爱与环保的主题所吸引,希望通过这部中国作品,把正义、勇敢、友谊、坚强等正能量传递给非洲小观众们。作品引进之后,四达时代更是将其重点打造成首批英、法、葡、斯四语种配音的动画IP, 并安排在四达儿童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2019年6月,四达时代儿童频道(ST KIDS)播出第一季《叶罗丽》。经过四达时代译制配音中心的精良配音,非洲英语区、法语区、葡语区和斯瓦希里语区的小观众们都能轻松顺畅地看懂这部来自中国的动画片。

精致唯美的画面、为正义而战的剧情、中国风少女少男的形象,第一季《叶罗丽》一经播出,就赢得了众多非洲小观众的关注和喜爱,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四达儿童频道在2019年8月和10月又连续推出了两季《叶罗丽》,小观众们在看了78集动画片后非常期待第四季的到来。但没想到,原计划春节后就开播的新一季却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奏。

四达时代译制配音中心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第四季的配音工作。在推迟了将近三个月后,新一季《叶罗丽》终于在2020年6月和小观众们见面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第四季《叶罗丽》播出后即成为今夏四达儿童频道的爆款节目。

《精灵梦叶罗丽》第四季角色集合

四达时代十分重视该作品在各个非洲国家的市场宣传与落地推广,2019年在尼日利亚、科特迪瓦、赞比亚三国举办的“中国动漫非洲行”活动中重点推广了该作品。如今,剧中的叶罗丽仙子们已经成为了非洲小观众的朋友和偶像。

首部《叶罗丽》便收获了大批忠实的小粉丝,在泛非地区取得平均收视1.17%的成绩,斯瓦希里语配音版本更是取得了平均收视率2.76%的成绩。随着第二季、第三季的接档播出,《叶罗丽》逐渐深入人心,口碑和收视率双双提升。最新播出的第四季《叶罗丽》,英、法、葡、斯四语种版本的泛非平均收视率已达到1.78%。

收视率集集攀升、季季进步,足以证明它在非洲儿童中的受欢迎程度。

《精灵梦叶罗丽》海报

《叶罗丽》在非洲的热播,不仅是对国产动画制作水准、四达译制配音水准的肯定,也是对四达平台在非推广国产影视作品工作的肯定。

四达时代儿童频道(ST KIDS)是四达自办的首套儿童频道,采用英、法、葡、斯四语种播出,信号覆盖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频道自2018年上线以来,一直关心非洲儿童的成长,希望通过优质内容为非洲儿童筑梦快乐童年。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动画片通过四达时代的平台走出国门,落地非洲市场,成为中国在海外的新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