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英格兰社区盾杯强势登陆四达时代
2020-08-28 09:28:00

北京时间8月29日23:20,四达时代将首次在泛非地区直播英格兰社区盾杯。社区盾杯是英格兰足球总会主办的,每年一度由英超冠军对阵足总杯冠军的锦标赛。新赛季的社区盾杯将由英超冠军利物浦和足总杯冠军阿森纳在温布利大球场上演争冠大戏。

阿森纳对阵利物浦

今天,就让我们一同了解一下,这项本是杯、却叫盾的神秘赛事。

英格兰社区盾杯原名慈善盾,创办于1908年。1974年开始,该项赛事定性为英超联赛冠军同英格兰足总杯冠军的对抗赛,并移至著名的温布利球场进行。从此,慈善盾成为了在英超新赛季初举行的,由上赛季表现最佳的两只球队争夺新赛季第一冠的“超级杯赛”。

2002年,慈善盾改名为社区盾,名字的更改并没有改变这项赛事的性质,作为英格兰的“超级杯”,它最大的特色也同样被保留了下来。与其它杯赛不同的是,社区盾的优胜队所获奖品并不是奖杯,而是一座奖盾。这就是为什么,社区盾明明是一场杯赛,却以“盾”为名的原因。

社区盾奖“杯“

与其他的超级杯赛相似,社区盾旨在“打响新赛季的第一枪”。联赛冠军对阵杯赛冠军这样的比赛形式,使得比赛火药味十足。允许六次换人的特殊规则,也让英超诸强把这里当作开启新赛季征程的“试验场”。曼联作为社区盾杯最大赢家,曾豪取21次冠军,阿森纳与利物浦各自以15次冠军紧随其后。本届比赛,正是他们缩短与曼联之间差距的绝好时机。

利物浦获得19/20赛季英超冠军

红军利物浦在克洛普的带领下,继2018/19赛季勇夺欧冠冠军之后,2019/20赛季又横扫英超联赛,以32胜3平3负的战绩,拿下99分,夺得了队史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这支拥有辉煌历史的英格兰老牌劲旅,如今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席卷足坛。“非洲双雄”萨拉赫和马内领衔的前场攻击线与“世界第一中后卫”范戴克共同组成了克洛普手下的利矛与坚盾,他们极度注重跑动与压迫性的足球风格,已经成为欧洲豪门竞相模仿的新时代足坛风潮。

阿森纳获得19/20赛季足总杯冠军

而另一边的枪手阿森纳,本赛季震荡不断。赛季中期名帅埃梅里下课,菜鸟教头阿尔特塔火线上任,迅速将球队接近崩溃的精神面貌带回正轨。管理层的乱象并没有影响阿森纳的足球风格,始终坚持美丽足球哲学的阿森纳一直都是英超观赏性最高的队伍。在联赛排名遭遇20年新低的艰难环境下,凭借队长奥巴梅扬的两粒进球,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中2-1逆转切尔西,夺得了队史第14次足总杯冠军,成功挺进新赛季欧联。

利物浦与阿森纳相隔18年再一次在社区盾杯中碰面,两队目前的处境已经和当年截然不同。利物浦能否延续他们在2019/20赛季的火热状态?阿森纳能否实现触底反弹?

北京时间8月29日23:20(非洲中部时间8月29日17:20),请锁定四达时代,锁定World Football频道,畅享足球激情,开启新赛季篇章!

作为首次登陆四达时代的重量级足球赛事,英格兰社区盾杯这一由英超冠军对阵足总杯冠军的赛事,在英超球迷众多的非洲大陆有着坚实的受众基础。英超豪门间的直接对话,更是广大非洲观众的关注焦点。以足总杯决赛为例,阿森纳对阵切尔西的比赛,在四达时代DVB平台,多个非洲国家和地区收视率突破10%,其中在乌干达地区收视率高达17%,全非平均收视率达到9.5%。OTT端总计VV超过3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