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欧洲国家联赛来袭!打响欧洲杯前哨战
2020-09-03 08:57:00

19/20赛季刚刚尘埃落定,转眼间,20/21赛季已然临近。足球世界,战火即将重燃!

北京时间9月4日(非洲中部时间9月3日)欧洲国家联赛将正式揭幕,打响欧洲足球前哨战。四达时代体育频道将尽全力呈现这项横跨2020-2021年的精彩赛事,并提供英语及法语解说,为非洲不同地区的观众提供更多元的选择。

欧洲国家联赛

在2018年世界杯比赛后,欧足联为了填补世界杯与欧洲杯之间的大赛空档期,对原本由各国足协自行联系举办的友谊赛进行了升级改造,目的是提升国家队比赛的激烈程度,规范比赛赛制。由此,欧洲国家联赛正式诞生。

葡萄牙1-0战胜荷兰,获得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冠军

欧洲国家联赛每两年举行一届,根据欧足联排名高低将55个国家分至A、B、C、D四个级别联赛,每个级别联赛被分成3-4个小组。A级联赛的4个小组第一将获得参与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争夺欧洲国家联赛冠军。此外,今年的欧国联还将产生两个名额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十二强赛,争夺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

本届欧洲国家联赛将于2020年9月至11月进行六轮小组赛,每轮小组赛进行27场精彩的比赛,每月连续进行两轮小组赛。四强赛将在2021年6月进行。

 20-21赛季欧国联分组结果

本届欧国联的分组产生了许多吸引眼球的强强对话。

欧洲传统豪门德国将于第一个比赛日面对自己的老对手西班牙。这两支球队最经典的战役当属2008年欧洲杯决赛及201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西班牙凭借着托雷斯的一剑封喉,登上了冠军宝座,拉开了斗牛王朝统治世界足坛的序幕。到了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西班牙再次击败德国,杀入决赛,最终登上世界足坛之巅。

传统豪门德国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夺冠后似乎陷入了低迷,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早早出局后,在上一届欧洲国家联赛中,德国队又险些因为小组垫底而降入B级联赛。

本届欧国联,复兴中的日耳曼战车对阵斗牛士军团无疑将成为第一轮中的焦点战役。非洲中部时间9月3日20:35,德国队将坐镇斯图加特,在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迎接西班牙队的挑战。

“德西大战”

在第二轮小组赛中,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的两位主角——法国与克罗地亚将在欧国联中再次交锋。时隔两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风华正茂,姆巴佩、格列兹曼、坎特众星云集;克罗地亚队老骥伏枥,俄罗斯世界杯亚军班底的佩里西奇、莫德里奇等人仍旧在列。非洲中部时间9月8日20:35,法国队将在巴黎圣丹尼斯法兰西大球场再次对阵克罗地亚。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重演

除了这两场巅峰对决之外,本届赛事不乏其他看点。在第一、二轮的小组赛较量中,上届欧国联亚军,范戴克领衔的荷兰队将迎战莱万多夫斯基率领的波兰队;惊艳世界的黑马冰岛队将对阵稳步崛起的英格兰队。欧洲豪强间的直接对话将在欧洲国家联赛持续上演。

黑马大战三狮军团

非洲中部时间9月3日起,四达时代将在DVB端及OTT端同步直播欧洲国家联赛,为非洲观众持续带来精彩赛事,见证又一个欧洲冠军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