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总统点赞!四达时代助力赞比亚整转业务全面运营
2020-09-16 14:58:00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在国会发言中赞扬了本国从模拟信号广播向数字信号广播迁移的整转事业,称这改善了全国各地收看电视的条件。

伦古总统表示,很高兴看到赞比亚成为非洲第一批从模拟电视收视全面且成功地过渡到数字电视收视的国家之一,并提到73个用于广播电视的数字信号传输站点已全部投入使用。“这意味着现在我国各地都能接收到数字电视信号。赞比亚整转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项目,它开启了广播电视行业的新时代。”

Edgar Lungu总统曾参观四达时代交付的转播车

赞比亚政府就全国数字电视整转项目与中资企业四达时代签署了合作协议。项目致力于模拟电视转入数字电视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2006年,国际电联156个成员国在日内瓦签署了一项关于数字电视整转的条约。非洲国家承诺在2015年之前关闭模拟信号传输,转向数字信号传输,但包括赞比亚在内的大多数非洲国家都未能按时实现这一目标。

2016年6月,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与四达时代合作成立合资公司TopStar,该合资公司被赞比亚政府指定为授权机构,以帮助实现赞比亚的数字电视整转项目。赞比亚整转中主要应用的DTT技术是一种数字地面电视技术,四达时代目前已经在非洲多国开展基于该技术的整转。与模拟信号相比,数字信号能够减少频谱的使用,将每个频点传输的频道数从1提升到25,从而提供更多的信道传输容量和更好的图像质量。同时,DTT信号在雨季不会受到雨衰影响,让用户全天候享受数字电视的乐趣。

此外,赞比亚的整转项目通过本地化运营和建立经销商网络,为当地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整个项目也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增加政府税收。目前四达时代正在科特迪瓦配合政府要求,筹备开展DTT业务和整转事业,通过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帮助更多非洲国家进入数字信息时代,致力于让每一个非洲家庭都买得起、看得起、看得好数字电视,共享数字电视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