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总统剪彩!四达时代助力莫桑比克广播电视数字化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2020-10-10 15:15:00

当地时间10月8日,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四达时代承建实施的莫桑比克广播电视数字化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在贝拉市举行。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为项目揭幕剪彩,驻莫使馆经商参赞刘晓光出席仪式并致辞。莫桑比克交通和通讯部长、工贸部长、索法拉省国务秘书、省长、国家电视台董事长等当地政要出席了本次仪式。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此次莫桑比克广播电视数字化改造项目包括建设覆盖全国的数字传输网络、国家电视台数字化改造、国家台制作中心大楼建设、全国数字电视终端建设和莫方人员培训等内容。

刘晓光参赞(左二)与四达时代员工参观演播室
刘晓光参赞致辞

刘晓光参赞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莫桑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中国作为融资方和建设者,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在近期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和纽西总统都提出捍卫多边主义、促进协调合作的主张。中莫两国政府理念相通,共同秉持人民至上信念,近年来在设施联通方面合作领域持续扩大。

纽西总统为国家电视台演播室揭牌

纽西总统在致辞中对中方协助开展莫桑广播电视数字化改造项目表示感谢。他认为该项目不仅将改善本国广电基础设施和技术,更将极大丰富民众精神生活,为信息、教育、支援救灾等方面提供便利,缩小地区间信息数字鸿沟,推动各领域更好发展。总统在仪式期间参观了项目设施和演播室,亲自启动了数字信号发射设备,并宣布国家电视台贝拉演播室启用。

数字化改造或数字整转是指帮助一个国家的广电行业从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的整体转换。四达时代于2008年开始在卢旺达开展数字电视业务,并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逐渐成为非洲政府整转工程的主要合作伙伴。四达已先后与尼日利亚、赞比亚、莫桑比克、贝宁、布隆迪、刚果(金)、刚果(布)、加纳、喀麦隆、乍得等21个非洲国家签署数字电视整转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