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助力非洲抗疫,四达时代荣获肯尼亚政府颁发荣誉证书
2020-10-15 15:35:00

近日,四达时代获得肯尼亚信息和通信技术部下辖的国家青年事务部颁发的荣誉证书,该奖以表彰四达时代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四达时代在肯尼亚防疫物资匮乏之时,响应当地政府倡议的“青年共抗疫”行动,向卫生部捐赠了50个非接触洗手台,以实际行动支持全社会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除肯尼亚之外,四达时代还向加纳、喀麦隆、赞比亚、尼日、刚果布、几内亚等国家进行了十余次防疫物资捐赠。

加纳警察总部代表(左)接受四达时代防疫物资捐赠

上图:四达时代自制新闻节目《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报道》,报道来自官方权威机构的最新数据和防疫知识信息,通过中、英、法、葡、豪萨、斯瓦西里等6种语言在12个频道和APP StarTimesON 上每周一到周五播出;自制系列防疫视频,将世界卫生组织及中国政府先进防疫知识和经验通过非洲本地面孔进行场景化呈现,帮助观众更清楚地理解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获得当地媒体报道。

上图:四达时代与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研发的全球首个非洲版“新冠肺炎自测评估系统”上线,为医疗资源不足的国家和地区人民提供了便捷有效的信息获取和解读,减轻公共卫生系统压力,降低居民外出造成的感染风险。

上图:考虑非洲人民居家防疫的信息需求,特别是青少年的学习需要,四达时代与本地和国际教育频道合作播出电视教育类节目,与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合作对非播出公益类演唱会和音乐会。

除物资捐赠以外,四达时代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和平台,将国际官方新闻数据、科学防疫知识和自测系统、中国成功防疫经验等信息及时有效地对非洲传播,以此抚慰民众的恐慌情绪,对抗各类恶意谣言;另一方面积极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大学联盟、本地电视台等机构合作,播出了一系列覆盖多语种、多国别、全年龄人群教育需求的内容,帮助公众安全健康地开展居家防疫,通过国际性传播能力和影响力充分践行作为媒体机构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