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新闻 | 四达时代入围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
2020-11-17 09:07:00

11月16日,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在北京联合发布了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北京四达时代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达时代)获得提名,这也是四达时代第二次入围“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四达时代在文化内容、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方面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近年来,四达时代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战略指导下,四达时代努力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容带入非洲,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同时,四达时代承建非洲多个国家的广播电视数字化整转项目,为非洲国家广播电视基础设施的跨越式升级做出了巨大贡献,带动了文化出口贸易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升级,同时极大促进了非洲地区当地的就业。

四达时代已在30多个非洲国家注册公司;建立了节目中继、直播卫星、地面电视、互联网视频四大基础网络服务平台;形成了节目集成、节目译制、节目制作为一体的内容生产体系,打造了11种语言、600多个频道的节目内容平台,实现了中国声音24小时不间断对非播出;在37个国家发展用户共计3300万(含2000万移动端用户);构建了完善的营销、运营和售后服务体系;造就了一支5000多人的专业化、国际化、本地化的员工队伍;形成了广泛深入的品牌影响力。2019年公司荣获国家文化部与科技部等多个部委联合评选的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企业名单是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从本届“30强”企业有关情况看,骨干文化企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总体规模实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持续稳定增强,体现了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