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受邀参加“全球云视听展播季高峰论坛暨启动仪式”
2020-11-22 09:29:00

11月20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全球云视听展播季高峰论坛暨启动仪式”在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举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出席论坛并致辞。欧洲、非洲、中东国家和地区驻华大使、参赞等使馆官员,以及中外视听机构和企业代表、主流媒体等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四达时代副总裁郭子琪受邀参会。

作为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简称CIAC)的特色活动之一,论坛围绕大会主题“视听改变生活,文化引领未来”,以讲好中国故事为着力点,创新推进国际传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

杨烁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作为北京市年度中外高级别文化交流活动,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外视听行业业务合作、发展共赢的重要平台。今后将持续发挥作用,为各友好国家提供视听交流服务。

论坛通过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北京新视听海外协作联盟发起仪式、中外影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高峰论坛、视听体验等方式,集中展示北京优秀影视剧国际传播成果,共同探讨视听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搭建中外观众民心相通的桥梁,助力国际文化交流,为多层次文明对话做出新的贡献。

在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环节,四达时代配音演员迈萨拉、希尔德、海佩内斯、亚历克斯现场对北京作品《芝麻胡同》进行译配。几位演员的配音,让现场嘉宾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非洲版《芝麻胡同》的独特风味,切身体验译制配音这门艺术。

期间举办的北京新视听海外协作联盟发起仪式中,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上台,宣读联盟倡议书。

副总裁郭子琪在倡议中提到,希望借助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这样一个全球视听平台,构建起网上网下一体,跨文化和语言的文化交流渠道。“我们将汇聚资源、沟通信息,加强与海外视听领域的对接,通过多种多样的传播、交流、贸易和活动,用新的视角、新的内容、新的形式,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和北京故事,促进中外文化认知和文明互鉴。”

在中外影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环节,四达时代集团传媒事业部总监张军与非洲乌干达国家电视台签署2020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赠播协议。

接着,在“2020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视听国际传播代表企业高峰论坛现场,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中阿卫视台长杨威,西京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等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提到,四达时代是北京众多的文化交流机构中的一员,自2002年走进非洲,至今已在37个非洲国家发展数字电视和手机客户端业务,用户超3000万,成为非洲家喻户晓的视听品牌。在推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过程中,我们感到,中国影视剧成为非洲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对非传播影视剧有着重要意义,四达时代愿与各界一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