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万村通”贝宁共和国项目交接仪式圆满举行
2020-11-24 16:06:00

由四达时代承接的中国援非“万村通”项目又迎来一个里程节点:“万村通”贝宁共和国项目交接仪式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在贝阿克普罗米塞雷泰市瓦贡村隆重举行。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经商参赞张伯辉、一秘姚建中、贝宁数字化部办公厅主任萨卡亚鲁、阿克普罗米塞雷泰市市长宏康鑫以及贝宁政府代表、当地政要、媒体代表、四达时代集团代表及当地村民等100余人出席。

“万村通”贝宁项目为贝宁10省200个村落,4000户家庭,200个公共区域提供清晰的卫星电视节目,60万农村人口受益。作为该项目的实施方,四达时代在出色地完成项目施工的同时,还为每个项目村落培训了技术维修人员,确保了“万村通”援助项目设备能在当地可持续运营和使用。

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在致辞中表示,四达时代实施的“万村通”项目为贝宁人民了解世界打开一扇新的窗口,对于增进中贝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重要作用。中方将继续弘扬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进一步深化与贝宁在内的非洲各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建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贝宁数字化部办公厅主任萨卡亚鲁代表塔隆总统和贝宁政府向中国政府和四达时代表示深切感谢,对“万村通”项目在贝宁顺利实施表示赞赏。他表示,60万贝宁农村人口从此将告别黑暗夜晚的尴尬年代,20个免费电视频道将极大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万村通项目”是贝宁与中国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生动见证,将极大改善贝宁人民精神生活,对于缩小数字“鸿沟”,增进普通民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愿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务实合作。

阿克普罗米塞雷泰市市长宏康鑫代表村民对中贝两国政府对万村通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利用好中方捐赠的设备,保证物尽其用。随后,彭惊涛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仪式举办所在的小学捐赠了书包、足球、文具等一批学习用品。同时向当地政府捐赠了口罩和洗手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为贝宁当地防疫增添一份力量。

活动仪式后,与会嘉宾随后参观了该小学的太阳能系统、投影电视设备等,并在参观期间一同观看“万村通”贝宁项目宣传片。在参观期间相关领导详细询问了项目的节目平台以及后期维护等问题,并对四达时代所做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