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2020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非洲 正式启动!
2020-11-27 09:35:00

提起“展播季”,你会想起什么?“中国影视大篷车”“中国影视剧配音大赛”在非洲掀起的中国影视热潮?非洲版演员的诞生《Next Superstar》及四达时代首部非洲本土电影《Sincerely Daisy》燃动非洲?

这些只是往届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非洲(以下简称展播季)精彩落地活动的一部分。从2014年开始,四达时代已连续举办六届北京影视剧展播季。2020,精彩继续。

11月20日,“全球云视听展播季高峰论坛”暨2020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烁出席并致辞。杨局长说:“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作为北京市年度中外高级别文化交流活动,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外视听行业合作、发展共赢的重要平台。今后将持续发挥作用,为各友好国家提供视听交流服务”。启动仪式上,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宣读了“北京新视听海外协作联盟”倡议书。四达时代传媒事业部总监张军与乌干达国家电视台签署展播季赠播协议。

同时,肯尼亚文化局副局长、肯尼亚电影协会CEO、乌干达国家电视台台长纷纷通过视频表达共同合作办好本届展播季的愿望。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展播季以肯尼亚、乌干达两个国家为主,并改为线上以“云”展播形式与观众见面。为此,四达时代结合非洲观众收视喜好,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精心挑选了四达时代拥有非洲版权且反映中国当代故事、传统文化的影视作品,同时兼具深受非洲观众喜爱的中国功夫题材和跨文化融合题材的《小欢喜》《女医明妃传》《漂亮的李慧珍》《斗破苍穹》《鹿精灵》等7部电视剧和3动画片,并译制配音成英、法、斯语等语种,于11月20日至12月31日进行集中展播。

展播平台包括四达新媒体StarTimes ON、ST SinoDrama频道、ST KungFu频道、ST Swahili频道、ST Kids频道,以及肯尼亚国家电视台、乌干达国家电视台等平台,覆盖数亿观众。

展播开始前,四达时代已在肯尼亚和乌干达当地媒体进行了充分的推广宣传,将展播效应最大化。展播结束后,还将召开中非广电专家视频研讨会,届时组织北京市广电局领导,肯尼亚文化部、电影协会和国家电视台,乌干达国家电视台领导等进行研讨,就中非影视交流和本次展播季的成果和心得进行探讨和总结,为本届展播季画上圆满句号。在北京市广电局的指导下,在众多非洲广电同行的大力支持下,四达时代将把本届展播季办成独具特色且有影响力的展播季。

“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非洲”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年,活动遍及南非、肯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和莫桑比克等11个国家,共计121部优秀影视剧(2320集电视剧和68部电影)被翻译和配音成非洲观众熟悉的语言,通过四达时代数字电视频道进行播出。《咱们结婚吧》、《北京青年》、《麻辣变形计》、《神犬小七》等一大批反映当代中国特别是北京人的生活、事业、情感和梦想,代表了北京市电视剧生产创作的最高水准的优秀影视剧走进非洲观众的视野、受到热烈的欢迎和喜爱。同时,展播季的宣传推广形式不断创新:新闻发布会、影视图片展、观众问卷调查、入户走访及地面主题活动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播季已成为中非影视交流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多的非洲观众因此爱上了中国影视剧,通过影视剧他们渐渐感知北京,爱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