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董事长庞新星出席“2020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发展论坛”
2020-12-15 14:22:00

12月15日,2020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协调小组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朝阳区联合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活动并致辞。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论坛以“交汇·变革·再塑—新征程中文化发展理念创新与实践探索”为主题,邀请国内文化领域专家学者、业界人士深入探讨历史交汇点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探索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在主旨演讲环节,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以“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分享了四达时代作为文化走出去企业,在非洲打拼十几年的经历与体会。

庞总提到,四达时代建起了跨网络、跨国家、跨大洲的异构网络平台,信号深度覆盖全部非洲,为中国声音走进非洲千家万户提供了重要的、稳定的渠道保证;四达成立了具有10余种语言译制配音能力的译制配音中心,实现年译制产能超过1万小时的目标,中国影视剧正在成为非洲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庞总分享说,对于文化传播,我们认识到渠道是前提—“能进去”才能“走出去”;内容是重点—“有需求”才能“有市场”;语言是关键—“听得懂”才会“愿意看”;时间是考验—“长期做”才能“有成效”。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基地主任胡惠林、万达文化集团总裁曾茂军、虎牙集团高级副总裁李萌等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就这一主题展开分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