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与北方广电、辽宁广播电视台、中广电国际达成战略合作
2021-03-20 09:25:00

2021年3月19日上午,四达时代与北方广电网络公司、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中广电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在沈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曾绍武,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中广电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京,辽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韩冰等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签约。

战略合作四方将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精诚合作,联合运营,积极探索影视节目交流、智慧广电应用、新零售媒体电商、基础网络软件建设等数字文化产品“走出国门”,推动辽宁文化乃至中国优秀文化在非洲、中亚等境外播出平台落地,向世界展现立体、生动、真实的中国。

作为中国广播电视行业颇具影响力的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网络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四达时代目前已在卢旺达、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莫桑比克、几内亚、刚果(金)、南非等30多个国家开展数字电视和互联网视频运营,发展数字电视用户1300万,移动端用户2000万,成为非洲大陆视频流量拥有者和家庭视频流量入口。四达时代独具特色的内容平台包括国际知名频道、非洲本地频道、中国主流媒体以及四达时代自办频道等670余套节目,用英语、法语、葡语、汉语、斯瓦希里语、豪萨语、约鲁巴语、乌干达语、印度语等10种语言播出,年节目译制量15000小时。

中广电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明、辽宁广播电视台媒资(版权)中心主任王晓岱、四达时代大视频事业部总经理曹江辉与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钧代表四方共同签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战略合作四方领导还就下一阶段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交换了意见,并在借助各方优势和资源,扩大优质节目内容外宣交流力度,发挥各方协同效应,提升产业发展动能等方面达成深度共识。

北方广电网络公司是辽宁省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文化高新技术企业,是集广播电视网络建设、5G应用、数字经济、节目传输、产业运营及多功能开发为一体的跨域多业务运营商。辽宁广播电视台是辽宁重要的新闻舆论机构和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具有传播新闻、社会教育、文化娱乐、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是辽宁、东北乃至全国的公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桥梁,是“让世界认识辽宁,将辽宁展示给世界”的重要窗口。中广电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是中国广电海外业务的实施主体,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战略核心,广泛开展国际广电业务合作,重点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提供丰富、多样、优质、高效的广电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