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助力黑龙江首个智慧小区建设
2021-04-15 09:30:00

近日,黑龙江省首个智慧物业社区项目正式建成亮相。该项目是由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广电在基础业务运营基础上在智慧广电行业运营的新尝试,值得注意的是,支撑该项目的智慧云社区软件系统支撑平台正是由四达时代自主研发集成。作为中国广播电视行业颇具影响力的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四达时代软件公司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手段助力“智慧社区”建设。

智慧社区又称为智慧云社区,以一云、三端、五系统为构架,以云平台为载体,电脑PC、移动APP、电视大屏三个终端为依托。

据了解,智慧小区搭建了物业综合管理系统、多媒体融合发布系统、政务便民服务系统、物联综合感知系统、电子商务综合运营系统等。在物业管理中同时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立“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物业缴费、故障报修、社区监看,还配有调查反馈、应急管理、健康防疫、投票选举等生活服务功能。

黑龙江省物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智慧物业的首个试点之后,未来将逐步推广和完善,构建线上线下生活服务圈。同时,住建、公安、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可通过智慧小区打通与百姓的沟通渠道,提供监督、监管、报送、备案等数据接口,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