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我们正年轻⑤ | 成为那个来自中国的“布隆迪小伙子”
2021-05-07 16:03:03

有人评价90后的许卫超是个务实精干的人,当得上“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是个可靠人才。从新员工到CEO,许卫超用了4年。他坚定地相信,工作就是最好的修行,人生有一半时间是在工作,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还是新员工时,许卫超就很“拼命”:为了保证项目进度,他可以主动放弃回国休假,连续12个月扑在项目一线;他也很“胆大”,日常货物少时就独自去机场清关,一人押运4辆卡车;他还很“轴”,不办成事不罢休,每天穿梭于财政部、税务局、清关公司、海关等部门,直到所到之处的人都记住了这位来自中国的“布隆迪小伙子”。

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一直持续至今。2020年末,新冠疫情余威仍在,但许卫超开始思考破局之法。他和本地团队反复商量,最终制定了新的销售策略,除了维护和开发传统的代理商渠道、集团客户的团购与分期业务,他们还动员起所有合作伙伴、员工家属来帮忙推广产品。那个月,整体士气高涨,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通力协作,业务员们之间你追我赶,最终一举打破并创造了布隆迪公司电视机的单月销售记录。12月31日,最终销售数据公布时,所有人都为之动容,许卫超清楚得记得本地员工脸上那灿烂的笑容。也是那一刻,他也真正地明白优秀的团队自带光芒、力量无穷,而我们永远要为成功找方法,而不是为失败找借口。

无论在中国,还是在非洲,奋斗的含义是相似的,路径也是相通的。随着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加深,越来越多的中企进入非洲,“到非洲去”也成为了中国青年的新潮选择。如何奋斗,如何精进?许卫超已经给出了一个样本。他的经历证明,无论如何,时代不会亏待奋斗者,更不会辜负有梦想的人。

2021年是中非合作论坛的举办之年。青年是中非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也是未来中非关系的传承者和生力军。一批批青年人投身于非洲事业,接过中非友好的接力棒,为推动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谱写新篇章。

【我们正年轻】系列专访四达时代五位年轻的90后CEO,和他们一起谈谈在非洲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