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90后海外传媒实践北大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05-21 08:55:27

5月19日晚,由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与四达时代共同发起的“我在非洲做电视——90后海外传媒实践北大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四达时代的三名90后与北大学子分享了他们在非洲拼搏的经历和感悟,呈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非洲。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维佳对讲座进行了点评。

四达时代东非区OTT业务总监唐竞宇、刚果(布)子公司副总张靖雯、科特迪瓦子公司代理CEO朱凯,分别就个人在非洲的职业经历,在线与北大学子进行了分享。虽然三人皆是90后,但是四达时代的工作给了他们广阔的发展平台,赋予了他们成长的能量。

拥有超过20多万粉丝的非洲“网红”、被坦桑总统赠与姓氏、“民间外交家”、在非洲发行单曲的歌手……在唐竞宇身上有太多标签,在讲座中,他和北大学子们一起分享了每个标签背后的故事,讲述了如何在非洲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了在非洲的无限可能性。

95后女生张靖雯以“刚果盆地的打‘怪’升级路”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实习生一步步成长为刚果(金)子公司品牌市场及广告销售总监、刚果(布)子公司副总的经历。其中既有频频让营收、订单业绩翻倍的“秘诀”,也有组织过总理出席的“万村通”启动仪式的背后故事。

年轻CEO朱凯分享了在马达加斯加、塞内加尔、科迪特瓦三个不同职业阶段的故事,从初入职场到参与“万村通”项目再到担当管理者,朱凯从切身经历出发,不仅生动地讲述了在非洲的工作,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最后,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维佳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他提到,了解非洲和中非媒体合作,四达时代集团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四达时代是非洲覆盖国家最广、传输内容最多、传播效果最好的中国公司,在增进中非友谊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四达时代培养的年轻员工深入非洲业务国一线,在陌生的环境中闯出了一片天地,成为中国青年海外奋斗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