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打造北京视听新品牌,四达时代“中非视听之夜”隆重举行
2021-05-31 09:42:07

5月28日,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全新推出的特别活动“中非视听之夜”在四达时代集团北京总部隆重举行。坦桑尼亚驻华全权公使赛伊迪·马萨罗先生,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出席活动并致辞,众多在京影视及网络视听从业人员与尼日利亚、乌干达、莫桑比克、利比亚等10余国非洲驻华使馆代表齐聚一堂,面对面进行中非影视和文化交流。

张苏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到,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作为北京市年度中外高级别文化交流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覆盖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区域,宣传、推介、展映数百部影视精品,成为北京与世界各国影视行业业务合作、发展共赢的重要平台。四达时代是北京优秀的广播电视和文化走出去企业,此次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创新方式方法,为持续推动视听走出去作出了突出贡献。未来北京也将继续加大对视听国际交流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将各种视听资源要素,转化为国际传播交流的新力量,服务“两区”建设,打造视听中国品牌。

坦桑尼亚驻华全权公使赛伊迪·马萨罗先生(Saidi Massoro)在致辞中说到,中国和非洲致力于建立共同繁荣的中非共同体,而文化交流搭建起相互了解的桥梁。本次活动对促进中非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展播季”等系列活动也会加强中非人民之间的联系。四达时代在助力非洲青年增进本领,传播非洲文化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我们也将全力支持四达时代,为中非的共同发展和未来而努力。

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介绍,通过展播季,四达时代将132部电视剧、电影和动画片译配成英、法、葡、斯瓦希里、豪萨等语种,在非洲进行广泛传播,不断推陈出新的影视配音大赛、中国影视大篷车、功夫秀、动漫主题活动等线下活动也收到非洲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席卷全球的疫情反而让展播季更加丰富多彩——线上“云”展播、“中非视听之夜”,让更多的朋友相聚一堂,共同交流中非影视的未来与发展。

在“中非视听之夜”现场,“非唱京彩”影视主题歌曲演唱、“非声中外”影视剧配音秀、中非合拍精品影视播放等活动,多角度呈现中非文化融合交流,不断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非洲”自2014年举办以来,活动遍及南非、肯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等众多非洲国家。展播季的宣传推广形式也不断丰富:新闻发布会、影视图片展、观众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地面主题活动,扩大了中国影视剧在非洲的传播和影响,加深了中非人民的情感交流。经过多年的沉淀和积累,展播季已成为非洲人民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