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特别制作《大使说》献礼建党百年
2021-07-02 14:17:04

历经百年,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纵使前路坎坷,也要砥砺前行;纵然饱经风霜,依旧铁骨铮铮,气贯长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四达时代特别策划制作了系列节目《大使说》,邀请10位非洲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倾听他们如何评价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如何解读中国共产党。通过大使们的真实讲述与切身体会,向世界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党政理念。

节目片头

“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为民造福,他们听取人民的需求,并通过实际行动来响应人民的需求”,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在接受节目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下,中国实现了全面脱贫,这是一件值得向世界分享的事,她希望向中国学习成功经验。

古斯塔瓦坚信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能力与决心,听闻武汉“封城”的消息,她也毫不犹豫地要求立刻回到中国。古斯塔瓦感叹中国人民的团结,也赞赏中国共产党的魄力。火神山医院十天内拔地而起,成千上万名医护人员集结武汉,中国行动速度之快令世界惊叹。

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 ——玛丽亚·古斯塔瓦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在华工作四年,他赞赏中国城市间的均衡发展,钟爱长江以南的巴渝美食,更难忘井冈山上的红色历史。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表示,上世纪70年代,贝宁还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那时的他们都在研究学习毛主席的著作,因此井冈山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 —— 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

除莫桑比克与贝宁两位驻华大使外,四达时代还采访了尼日利亚、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加蓬、喀麦隆、刚果(布)、马达加斯加、卢旺达等多位非洲驻华大使。

大使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共产党革命与建设的成功经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执政成就,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国道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成为国际舆论探讨的热门话题。

与此同时,各位非洲驻华大使也通过四达时代数字电视平台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福。《大使说》将于7月在四达时代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敬请期待。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乘风破浪!四达时代作为非洲数字电视行业的排头兵,肩负着促进中非文化交流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