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北京经开区举办“亦麒麟”人才评选发布会,四达时代2人上榜
2021-07-20 13:26:04

7月16日晚,“麒麟聚亦 同心筑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麒麟”人才评选发布会在亦城财富中心钻石大厅举行。会上,评选出的166名“亦麒麟”人才集体亮相。北京四达时代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庞一、曹江辉位列其中,分获科技研发类“领军人才”称号和成果转化类“领军人才”称号。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亦麒麟”意为亦庄的麒麟之才,不仅赞誉人才的德才兼备,也体现北京经开区的求贤若渴。据介绍,今年北京经开区的人才评选力度和广度,前所未有。共评选出“亦麒麟”人才166人,目前“亦麒麟”人才队伍已经壮大到694名,另外还评选出优秀人才1899名。

王少峰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衡量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更是创新驱动、核心竞争的“第一资源”。随着北京经开区扩区发展、市级管理权限下放、“六区”政策叠加等一系列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支持,北京经开区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北京经开区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渴望人才的加持。

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王少峰致辞

近年来,北京经开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逐步搭建起以“人才十条”为核心的人才政策体系,每年设立10亿元专项资金,围绕人才创新创业的“奖励、扶持、培育、服务、住房、医疗、教育、落户、出行、荣誉”等10大要素,进行分类分级政策支持;成立了人才发展集团,通过市场化手段,为人才提供医疗、出行、培训、创业等一站式综合服务;成功打造了全市首个实现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受理、同时取证”的国际人才服务厅;持续推进集居住办公、医疗教育、服务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不断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目前,北京经开区人才总量已超过29.9万人,人才贡献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达到59.32%,拥有两院院士38名,入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76人,入选北京市级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142人。正是一代代人才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在各自的领域耕耘不辍,引领着创新的浪潮,北京经开区才能在创新发展中注入不竭源动力,也正是因为人才聚集的独特优势,才让北京经开区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