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上新 | 四达时代斯语频道文化脱口秀《中非大不同》上线啦!
2021-08-27 09:44:28

2019年9月25日,斯语频道原创脱口秀“Mezani  Leo”(中文名《斯语吐槽大会》)走进东非观众的视野,节目以辩论脱口秀的独特形式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市场一炮走红。

节目聚焦大胆辛辣的话题,辅以妙趣横生的辩论吐槽,赢得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和青睐。2021年8月,正值“Mezani  Leo”开播百集之际,斯语频道主创团队特别打造百集纪念特别节目——文化脱口秀《中非大不同》,让非洲观众也来瞧一瞧非洲和中国的文化生活到底有哪些“大不同”。

《中非大不同》特别节目共有4期,从不同角度展现中非差异,涵盖亲密关系、饮食、育儿和传统节日等话题,特别邀请4位精通斯瓦希里语的中国嘉宾携手《斯语吐槽大会》的常驻非洲嘉宾共同录制,通过轻松的谈天说地,交流中国与非洲在文化生活的“大不同”。

《中非大不同》的第一集就中非年轻人都很关心的“亲密关系”进行大讨论,8月22日在斯语频道的首播收视率高达6.28%。嘉宾们分享了中非年轻人在相识、相恋以及结婚等一系列过程中的大为不同的观念和做法,通过回答“相亲角真的存在吗?”“发现男友出轨会原谅吗?”“结婚要给多少彩礼?”等问题,进一步直观展现了中非在亲密关系方面的差异,双方嘉宾也是现场惊呼“怎么会这么不一样!”。

在接下来的3期《中非大不同》节目中,嘉宾们将继续就中非在饮食、育儿和节日方面的巨大差异展开讨论,看点多多。为了更好地介绍自己国家的传统节日,来自坦桑尼亚的老大哥Bakari别出心裁的穿起了传统服饰Kanzu,中国小姐姐则另辟蹊径,带来了端午节的传统食物“粽子”来让我们的非洲朋友们一探究竟。

在讨论养儿育儿话题时,对于“怀孕前三个月该不该告诉别人?”“如何对待孕妇?”“孩子应该放养还是严加管教?”等问题的不同看法,双方大为不同的回答也让对方辩友啼笑皆非。

饮食篇作为《中非大不同》节目的收官之作,更是请上了中国的“筷子”作为“特别嘉宾”,非洲朋友Manka和主持人Maisala现场和中国小姐姐学起了如何使用筷子,他们认真却手足无措的样子十分可爱!

四达时代斯语频道“Mezani  Leo”(中文名《斯语吐槽大会》)自开播以来每周末和观众见面,100期从未缺席,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欢乐。随着节目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节目组也将进一步做好中非文化交流的工作,通过有趣的形式和内容,帮助观众朋友们增进对世界上不同文化的了解。

在“Mezani  Leo”播出百集之际,4期特别策划节目文化脱口秀《中非大不同》,将借中坦嘉宾之口,用25分钟干货满满的进度条,刷新中非民众的固有认知,让观众朋友们感受中非民众眼中世界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