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服贸会 | 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赵月琴出席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
2021-09-06 09:18:00

9月6日,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高峰论坛聚焦“后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合作”。论坛期间,京企“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发布仪式顺利举行。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謨、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贾国勇、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程志伟出席仪式。商务部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司副司长韩勇、亚洲司二级巡视员孙淑强、外贸司副司长张冠彬等领导,部分驻华使节、中国前驻外外交官等中外嘉宾见证平台的发布。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赵月琴作为“走出去”的北京企业代表发言。

赵总发言

据北京市商务局外经处副处长易辉介绍,京企“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由北京市商务局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携手打造,依托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技术支撑和信息资源开发建设,以京企在“走出去”过程中的实际需求为切入点,集政务服务、投资促进服务、金融服务、第三方专业服务、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对外经济合作领域的专业服务平台。平台以新金融理念提升经贸服务效能,以数字化手段支持京企全球布局。

赵月琴副总裁表示,当前,中国抗“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国际疫情还在蔓延。对于走出去企业来讲,疫情造成的冲击是多方面的,比如:逆全球化和单边主义抬头、大宗商品价格异常波动、人员往来受限、物资供应受阻等等。同时,尽管这些冲击还将持续,但国际经济合作不会因此止步。疫情是阶段性的,在各国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终究会取得胜利。中国对外经济合作回暖,已经为国际合作发展提供了基础和信心。因此,基于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深刻理解,疫情下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的脚步要更深更实。

她说,“京企‘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抓住了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实际需求,连通了政府、银行、第三方服务机构和企业的对接,必将助力企业‘在危机中遇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达时代多年在海外尤其是在非洲开展投资、建设和运营,京企“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可以在信息资讯、金融产品、项目对接、业务审批等诸多方面为我们提供便利服务”。

会议现场

近年来,北京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疫情下,京企逆势突围,加速“出海”。四达时代自2002年起走进非洲,至今已在30多个国家发展业务,拥有数字电视用户1300万,互联网视频用户2700万,社交媒体粉丝1300万,成为备受非洲观众喜爱的视听文化品牌,是北京文化服务贸易领域,尤其是“文化走出去”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本次,京企“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借助“服贸会”的契机对外发布和展示,这是一件发展所需、企业所盼、市场所望的好事。未来,平台将发挥其效能,更好地服务北京企业“走出去”,赋能北京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与"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