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四达时代助力莫桑比克步入广电数字化时代
2021-10-01 14:39:00

新华社马普托9月30日电(记者聂祖国)据莫桑比克国家通信管理局消息,在中资企业的帮助下,包括首都在内的莫16个主要城市的模拟信号30日当天被关闭,代之以数字信号。莫桑比克总统纽西日前对中企为莫推进数字化改造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莫桑比克的数字化改造是指其广播电视信号从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的整体转换。莫桑比克数字化改造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资企业四达时代承建施工,后期运营则由四达时代参与的TMT合资公司负责。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建设覆盖莫桑比克全国的数字传输网络、国家电视台数字化改造、全国数字电视终端建设以及莫方人员培训等。

莫桑比克民众在四达时代TMT合资公司一处临时网点购买电视机顶盒。

2020年10月,纽西在数字化改造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莫桑比克政府希望到2024年将该国数字传输覆盖率提高到85%。他认为该项目不仅有助于改善本国广电基础设施和技术,更将极大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在信息、教育和减灾赈灾等方面提供便利,推动各领域更好发展。

资料图:莫桑比克楠普拉省一户人家通过“万村通”卫星电视信号收看电视节目。

四达时代于2008年起在卢旺达开展数字电视业务,逐渐成为非洲政府数字化改造工程和数字化的合作伙伴,已帮助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布隆迪、卢旺达等国政府完成了数字化改造,并与尼日利亚、贝宁等21个非洲国家签有数字化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