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四达时代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首部“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集”
2021-11-05 09:21:53

近日,世界互联网大会《2021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集》发布。四达时代同华为、中科院微生物所、科大讯飞等15家企业成功入选案例集“互联互通 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板块。

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确定为永久主题,积极促进各方在这一主题下开展实践探索与交流合作。2021年4月,大会组委会启动“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征集活动,面向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等不同主体,征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空间治理五个方面的案例成果,生动讲述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故事。

由20多名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200余个申报案例中评审推选出60个理念契合度高、国际影响力大、社会价值突出、展现形式丰富的优秀案例,形成首部“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集。这是围绕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主题首次举行的高规格案例征集项目,也是大会进入第八个年头的创新之举。

“互联互通 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板块入选案例具有以下特色

  • 推动普及全球化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贫困或欠发达地区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
  • 全面推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进跨国境、跨地域的项目建设,完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加强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国际合作,增加各参与方参与度,显著带来经济、技术等方面的提升
  • 采取更加积极、包容、协调、普惠的政策,加强政策协调,促进网络知识产权保护

“四达时代四大网络基础平台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是典型案例之一。四达时代跟随“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顺应时代潮流和用户需要,紧跟技术与市场的脚步,整合自身优势资源,搭建起可支持千万量级用户规模运营的庞大网络体系,建成了包括节目中继、直播卫星、地面电视和互联网视频的四大基础网络异构平台,为非洲地区的互联互通做出成功实践。

在案例集序言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席庄荣文高度评价这些优秀案例,“参与申报的案例植根于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形式丰富多样,故事各具特色,尤为重要的是,它们共同体现了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人类这一共通点,全景式直观地展示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