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2021年“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正式开启
2021-11-10 08:39:27

近日,2021年“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启动仪式在第六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上举行,这标志着本届展播季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敬一丹主持,采用演播室+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由四达时代携手华韵尚德等五家国际传媒机构共同宣布启动。本届展播季将分别在非洲、阿拉伯、中东欧、西欧、东南亚等地区开展,通过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和线上展播方式将北京优秀影视剧传播给海外广大观众。

“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影视剧出海”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文化走出去”的一张亮丽名片。

本届“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非洲”将在坦桑尼亚和莫桑比克两个国家开展,为此,我们精选了包括《破冰行动》《我们的四十年》《斗罗大陆》在内的10部优秀影视剧,由四达时代译制配音中心译配成英语、法语、葡萄牙语以及非洲本地语进行展播。同时还将举办驻华使馆影视推荐活动、中非青年圆桌论坛、中非视听之夜、对接北京国际视听大会、拍摄北京冬奥纪录片等多场主题落地活动,让本届展播活动丰富多彩,通过这些展播活动,将有更多非洲观众爱上北京影视剧。

四达时代集团自2014年起连续七年在非洲举办展播季活动,已在南非、肯尼亚、尼日利亚、科特迪瓦等12个国家举办多场影视推荐活动,将121部优秀影视剧翻译配音成非洲观众熟悉的语言,通过四达时代数字电视平台送入千家万户,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为促进中非民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