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万村通”案例入选《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市场力量与民营角色》
2021-11-30 14:03:00

近日,“万村通——让非洲农村收看数字电视节目”案例入选《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市场力量与民营角色》。

该报告由中非民间商会编制,通过63个企业和项目案例,分析中企投资非洲的内在动力、在非洲主要经济体的表现、在非洲传统行业的表现,介绍中企积极参与非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致力于非洲减贫的实践,展示中国企业与非洲国家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历程、成效和趋势。

 “万村通——让非洲农村收看数字电视节目”案例介绍中国援非“万村通”项目为非洲当地带来的影响和改变。“万村通”项目由四达时代集团实施,旨在为非洲23个国家共10112个村落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

除了让当地民众看上卫星数字电视,“‘万村通’在当地实施运营后,四达时代为项目村落培训当地技术人员2.2万人,使他们掌握卫星电视的业务知识、安装和售后服务技能。“万村通”项目有助于实现非洲国家广播电视从模拟信号向数字化的跨越式发展,加快了非洲国家完成数字化的进度。”当地民众这样评价该项目:“‘万村通’项目极大地丰富了非洲民众的文化生活,更给我们非洲人民带来了开阔视野和改变命运的机会。”

报告显示,2000年以来,在中非合作论坛推动下,中国民营企业逐步成为中非经贸投资合作的主要力量,正在经历从“走向非洲”到“落户非洲”、再到“扎根非洲”的转变。报告称“非洲数字化进程和数字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数字经济红利正在浮现。华为、传音、四达时代等中国民营企业高度重视非洲市场,经过多年的投入和布局,已在非洲信息通信业相关领域占据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