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首档面向非洲国家中文教学电视栏目《快乐中文》正式启动
2021-12-16 11:30:00

携手合作、共创未来,12月13日,“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启动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并致辞。仪式上,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中心与四达时代集团共同推出的首档面向非洲国家中文教学电视栏目——《快乐中文》也宣布正式启动。

快乐中文栏目

“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启动仪式”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中文联盟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交流周活动旨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促进中外语言交流合作。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代表“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的联合主办方向出席嘉宾表示诚挚欢迎,邀请中外各界积极参与到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中来,共同为推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贡献智慧和力量。格鲁吉亚、孟加拉国等国驻华使节、教育部国际司,20所中国高校和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线上观众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快乐中文》栏目作为优质中文教学资源的代表,启动仪式吸引与会各界关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与非洲各国合作不断深入,越来越多非洲青年希望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非洲民众对中文教学的需求程度也不断提高。

四达时代集团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开设面向非洲国家中文教学电视栏目《快乐中文》。此节目将在面授学习、网络授课外,为非洲民众学习中文提供新选择,有效克服场地、人员等客观条件限制,并有利于培养中文学习兴趣、扩大学习规模。

《快乐中文》栏目将通过四达时代非洲数字电视网,在四达时代儿童频道(ST Kids)、中国影视剧频道(ST Sino Drama)的黄金时段播出,并实现流媒体平台StarTimes ON的同步直播。

本栏目精心挑选HSK、YCT标准教程等适合零基础中文学习者使用的优质教学资源,按照语言学习规律和媒体传播规律进行本土化制作和包装,内容更加突出趣味性、实用性,符合非洲观众收视习惯,打造了中非语言文化交流的新平台、新载体。

《快乐中文》节目展示

努力为中非世代友好培养生力军,助力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第一季《快乐中文》节目将于2021年12月29日在四达时代平台正式播出,敬请期待。